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書法500字作文

學習書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暑假,我和爸爸一起到找一位教書法的老師家做客。老師家的客廳里掛滿了字畫,還擺放着許多書,在一面牆上還有許多小學生的字畫,他們的字寫的非常好,所以我暗暗下決心, 

比他們寫的字還好。 

可是因為他家離我家太遠了,而且,我們家的臨近就有一位伯伯也喜歡練書法,所以,我就跟着樓下的伯伯一起寫毛筆字。 

一開始,伯伯先教我寫“一”,我想:這還不簡單,於是,我就寫了一個“一”。然後,伯伯說:“應該先往外寫一道小橫,再往右下方頓筆,然後寫一道長橫,往上一翹再往下頓,再往裡一折。”沒想到寫個“一”字這麼複雜,還是先練練吧。我一筆一劃的練着,一開始,我的字寫的一點兒也不好,我就反覆的練,不知不覺就寫滿了一本大仿本,直到伯伯滿意為止,伯伯說我後邊的字比前面的好看多了。我聽了伯伯的誇獎,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我漸漸喜歡上了寫毛筆字。我決定每天都來練毛筆字。 

第二天下午,我又來學毛筆字。這一天,伯伯教我寫“二”,伯伯說:“寫二和寫一一樣,就是上面的橫短一些,下面的短一些。三也是一樣。後來,經過伯伯的指導,我的字寫的越來越好。後來,伯伯的兒子看到我的字比她的字要好,所以她也想寫毛筆字,我想終於有人幫我磨墨了,可是,他連怎樣磨墨都不會,他爸爸就耐下性子來教他磨墨。寫字學會以後,我們就一起比賽,看誰寫的好。 

我們互相關心,我不會的問他,他不會的問我,就這樣,我們兩個人的字寫的都非常好,伯伯還經常誇我們呢。

學習書法 標籤:書法作文 學書法作文 我學書法作文 書法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