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書法1200字作文

一張書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放寒假了,媽媽叫我收拾東西。我正翻箱倒櫃,忽然,一張書法飄到我腳下,我撿起來,看着上面凌亂的字跡,不禁陷入了回憶中…… 

  我6歲的時候開始學書法。那時候的我十分調皮,無論如何也不肯好好寫字。一天,我去學書法。到了學校,老師要檢查上次留的作業,我早就忘在腦後去了。輪到我的時候,老師問:“林燕,你的作業呢?怎麼不拿出來?”我磨磨蹭蹭地不說話,老師嚴厲地問我:“是不是沒有寫?”我點點頭。老師很生氣地說:“放學留下來!” 

  放學了,別的小朋友都走了,老師對我說:“你不寫作業不是一次兩次了,這次罰你寫一大張!不寫完不可以回家!” 

  我當時很怨老師,覺得他是多管閑事,便在座位上耍賴不寫字。老師訓我一句,我頂一句,最後縮在椅子上就是不寫,老師氣急了,拿起了一支毛筆,抓起我的小手,用筆杆子狠狠地抽了兩下手心。我一下子哭起來,老師的力氣很大,一把把我拎起來,問我:“你寫不寫?”我哭着喊道:“不寫!不寫!”老師又拿起筆杆子在我的手上狠狠地抽了兩下,我這才哭哭啼啼地寫了。 

  可是我的心裡對老師還是有氣的,我小的時候特別任性,脾氣很犟。我氣鼓鼓地想着:“讓你打我,我偏不好好寫!”於是我也不好好寫,胡亂划拉了一篇。剛寫完,媽媽過來了,原來老師給媽媽打了電話。我一看見媽媽,撲到媽媽的懷裡委屈地大哭起來。媽媽推開我,嚴肅地看着我:“為什麼不寫作業?還和老師犟脾氣?你寫的字呢?給媽媽看。”我一看媽媽這個樣子,怯怯地拿來給她看。媽媽看完更生氣了,站起來對老師說:“真是給您添麻煩了,這孩子我帶回去管教,明天再來。”說著,拉起我的手就走了。 

  回到家,媽媽坐在沙發上,讓我規規矩矩地站在她面前。媽媽嚴厲地訓斥了我,我哭着說:“可是老師還打我的手心。”媽媽說:“老師打的對!你犯了錯誤還不接受懲罰嗎?老師打你是為誰好?你還對老師有氣。這是好孩子嗎?”我羞愧地低下頭。媽媽又說:“書法使我們中華文化的瑰寶,對於你也是有很大好處,寫字也會讓你更有修養,更有高尚的品德。既然開始學了,就要努力學。”我點了點頭。媽媽就說:“把那張書法貼到你的書桌上,作為對你自己的教訓!”第二天,媽媽還帶我去和老師道歉,老師也細細教育了我。 

  於是,那張書法紙帶着我凌亂的字跡保存了很久,每當我看到它的時候就很羞愧,更努力的練字。 

  終於在我9歲那年,我的書法獲獎了。我把獎狀拿回家。媽媽很高興,貼在那張書法紙的旁邊。每當我看到它倆的時候,更加努力地寫書法了。當然,我再也沒鬧過脾氣,老師說:“燕燕鬧了一次脾氣之後就好了,原來一直不好,一下子就好了。”我就說:“還是因為您的筆杆子呢。如果不是您和媽媽,我不會堅持下來的。”老師很欣慰地說:“看來我對你的付出沒有白費。筆杆子還是很有力度的。” 

  “燕燕!燕燕!”媽媽叫我了,我從回憶中出來,趕忙拿着那張書法去給媽媽看,媽媽說:“什麼時候忘了它了呢?你應該保存好它,無論你的書法多好,都應該記住永遠努力。”我小心翼翼地把它夾在筆記本里。然後又馬上練字去了,要不,下次老師的筆杆子又該落在我的手心上啦~~不過,沒有筆杆子,我也會好好練字的。

一張書法 標籤:書法作文 學書法作文 我學書法作文 書法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