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試的利與弊400字作文

考試的利與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考試,是學生一定要面對的磨練。考試時我這一生中最可怕的一種挑戰。因為,我的成績一直以來都很不理想。成績不理想會挨老師責罵,遭父母罪責。考試要來臨了,我的手一直發冷,緊張得不得了。

  在考試期間,我的心情特別地煩躁而且也沒胃口吃食物。我的頭腦一直幻想着考試的畫面。每天,我都在房間里埋頭苦幹地啃書本。晚上當然也因壓力太大而失眠。

  如果學校沒有考試,我的心情一定會很愉快也減少了心理上的壓力。我也可以進行一些課外活動以保持身體健康。我也可以不用補習,可以利用那些補習的時間來進行一些親子活動。我還可以花更長的時間來培養自己的興趣,讓自己變得多才多藝。

  考試來臨了,我也不用熬夜讀書。我也不用擔心被父母責罵。我也可以無拘無束地過每一天。上課時,班上的同學也可以在一個輕鬆自在的環境中學習。老師也不用一直趕課。

  但是,不用考試也有很多不好的之處。我的學習程度會下降。有些同學也不懂得珍惜時間,荒廢學業。成績優良的學生也不能發揮自己的才華。

  考試的制度依然存在,身為學生的我還是得努力讀書,把考試作為學生的挑戰,並以積極的態度面對考試。

考試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利與弊作文 考試的反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