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打鼠行動600字作文

打鼠行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誰都知道,世界上有“四害”,分別是老鼠、蚊子 、蒼蠅和蟑螂。但是,我最恨的,非老鼠莫屬! 

  這死老鼠,每回都要偷家裡的食物。而且,它又十分狡猾,從三月到現在,我家已經有了數十隻老鼠!可是,每一隻都敢在家裡活蹦亂跳,我們卻無可奈何!於是,我們制定了一個“打鼠行動”,約定在周六開始行動! 

  那天晚上,我們吃完晚餐,“打鼠行動”正式開始!我輕輕吹了聲口哨,爸爸手裡捏着手術刀,躡手躡腳地從房間里走了出來。媽媽握着一根棍子,也悄悄地走了出來。我則拿出兩個前幾天買的特大號鼠籠,找來兩塊香噴噴的香腸,掛在鼠籠頂端。 

  我也悄悄走開了。不出我們的預料,我們家所有老鼠,聞到香味,紛紛走進了客廳。但是,它們看到美味的食物竟掛在籠子里,警惕了起來。它們商量一番后,它們也開始行動了—— 

  它們自動分成兩隊,選出兩隻很壯的老鼠,把尾巴伸進鼠籠,伸進香腸。我有些擔憂了:這計劃會不會功虧一簣?這時,那兩隻壯老鼠完全把身子縮進鼠籠,它們竟然毫髮無損!然後,老鼠們全都進了鼠籠。這時,令我們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當老鼠們結隊全進入鼠籠時,那籠子突然關閉,數十隻老鼠出不來了!我們好不高興,媽媽操着棍子,走進客廳,一棍子打下來,第一個籠子里的老鼠全都死了!再一棍子下去,哈哈,兩個籠子里的老鼠全死了! 

  接下來,爸爸沖了出來,戴上醫用手套,每次拿起一隻老鼠,迅速用手術刀鉗起它,扔進垃圾箱。 

  這回,我們終於懲治完了所有的老鼠,清除了家裡一大害!

打鼠行動 標籤:行動作文 行動起來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 感恩我們要行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