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假鈔的風波500字作文

一張假鈔的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拿着這張假鈔,心裡有些生氣。仔細看看它的水印很模糊,用真鈔比比,感覺假的少了許多的圖案。我心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問題,怎樣處置它呢?是去交給銀行呢?還是去和小店老闆較真……經過我和父母討論一番后,還是決定先去小店退錢,再將假幣交入銀行。 

  於是我在父母的陪同下來到了小店。老闆熱情地接待我們說:“你們要買什麼東西?”我看他那樣子根本不象是那種騙人的傢伙。爸爸先出聲了:“我們不買東西,我孩子前面來你店買東西,你卻給他一張假鈔!”“什麼?”老闆擺出一副覺得奇怪的樣子。我迅速拿出那張“證據”給他看。可老闆死也不承認,反過來還說我們用假鈔來換真鈔。一下子我們就爭吵起來了,我心裡想:世上愛財的人實在太多了!於是我對媽媽說:“我們還是不讓它流入社會害人,我寧願犧牲自己的獎勵。”媽媽不知從哪裡躥上了一個歪主意,對我說:“既然你肯犧牲錢而我們不願意,因為這是我們辛苦賺來的。那你那張假錢給我們換真錢吧!我們可以把它悄悄地用了,這樣不是一舉兩得嗎?”我皺起眉頭大聲地說:“媽媽你也學會沾小便宜了?我們的目的是不讓假鈔再流入社會。”於是我說服了爸爸媽媽,去了銀行將假鈔上繳了。 

  那50元假鈔永遠也不能“東山再起”了,我雖然少了50元的零花錢,但心裡還是挺開心的,因為我為社會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一張假鈔的風波 標籤:一張假鈔作文 一張假幣作文 作業的風波作文 假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