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假鈔500字作文

一張假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第二天,媽媽拉着我去趕集。別看媽媽昨天嘴硬,今天我卻感到媽媽的手在冒汗。逛了老半天,媽媽最後在一位賣雞蛋的老大爺攤前停住了:大爺,雞蛋咋買?”“2塊5!”“那......稱5斤吧!”媽媽客氣的說。老大爺佝僂着身子稱好雞蛋,遞給我說:“拿好,5斤12塊,那5毛就免了吧!”媽媽開始掏錢,他在包里翻來翻去,最後像下了決心似的說:“哎呦,大爺,沒零錢了,50元錢找的開嗎?”我知道媽媽開始“行動了”,忙用力地掐媽媽的手,媽媽沒吱聲。“找的開,找的開。”老大爺開始找零錢。我緊盯着媽媽,媽媽垂下頭,接過老大爺的錢,拖着我逃跑似的離開了。 

  走在路上,我越想越不是滋味。不知道那位老大爺會難過成什麼樣子,我忽然覺得媽媽變得很討厭。我一把甩開她的手說:“媽,你太不應該了。你明知那是假錢,為什麼還要去騙別人?你知道自己掙錢不容易,難道那位老大爺掙錢容易嗎?”媽媽的臉紅了,她回頭望望,底下頭好一會兒,然後掏了62元錢對我說:“去,把那50元錢換回來。”“哎!”我高興地向那位老大爺跑去。” 

  當我氣喘吁吁把那張假錢送還到媽媽手中時,媽媽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把它撕成了兩半。我忙說:“媽,下回收到假錢應該交給銀行處理。”“什麼?你還想讓我收假錢哪,你這死丫頭!”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一張假鈔 標籤:一張假鈔作文 一張假幣作文 假鈔作文 一張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