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張假鈔500字作文

一張假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天蒙蒙亮,爺爺就起床了,騎着三輪車興沖沖地到鎮上去賣菜。

  中午,爺爺回來了,板著臉,嘴裡不停地嘀咕着:“真是太倒霉了。”我見了疑惑不解地問:“爺爺,你今天到底怎麼了?”他搖了搖手,氣沖沖地說:“唉,今天真是觸霉頭!賣這麼點菜,弄了一張十元的假鈔回來。”我聽了這番話,想:爺爺、奶奶平時省吃簡用,捨不得買吃的,也捨不得買衣穿。今天,爺爺好不容易去賣點菜,掙幾個錢來維持生活,卻弄了一張假鈔。幾天的菜都白賣了。不知是哪個人這麼缺德?我真替爺爺感到難過。這時奶奶回來了,知道了這事,獃獃地坐在凳上,直嘆氣。我覺得空氣是那麼沉悶。過了一會兒,奶奶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走到爺爺身邊說:“老頭子,這張假鈔怎麼來的,就讓它怎麼回去。”我聽了有些納悶,問:“奶奶,有什麼辦法啊?”“明天你爺爺賣菜的時候,讓他把這張鈔票找出去。我們怎麼咽得下這口氣?”爺爺仍舊默默地抽着煙,愁眉緊鎖。我想:雖然我們有了一張假鈔,但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而用它去損害別人利益啊!於是,我對奶奶說:“這怎麼行啊?我們怎麼能再去害別人呢?”我拿出了儲蓄罐,倒出所剩無幾的壓歲錢,跟奶奶換了那張假鈔。

我把假鈔小心翼翼地展開,摩平,壓在寫字檯的玻璃底下。

一張假鈔 標籤:一張假鈔作文 一張假幣作文 假鈔作文 一張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