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場假鈔的風波800字作文

一場假鈔的風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場假鈔的風波

  利津實驗二校四年級一班

  陳美池

  一張假鈔難道能引起一場風波嗎?是的,真有這麼回事兒。

  今天早上,我要去趕集。這對於我們從小生活在局機關大院的孩子來說,可真是一件稀奇的事情啊!來到了三里庄集市上,這裡人山人海,各種農產品琳琅滿目,小販們的叫賣聲不絕於耳,真是熱鬧極了!

  奶奶在一個蔬菜攤前停下來,挑選了一把韭菜拿在手上,又忙着從兜子里抽出一張五元的人民幣遞給了賣菜的老奶奶。那老奶奶連看都沒有看就裝進了口袋。

  奶奶帶着我在集市上逛了一圈,買了不少東西,回到家之後,奶奶要盤點了,她突然發現自己包里的那五元假幣付給了賣菜的老婆婆。奶奶心急火燎的把我叫出來說:“孩子,今天奶奶無意間把五元假鈔付給了賣菜的老奶奶,這……這可怎麼辦啊?”我聽了不慌不忙的說:“奶奶,這也好辦,去給人家賠禮道歉,再把假幣換回來不就結了嗎?”奶奶連忙說:“不行啊!我是無意間做錯了事,可是別人會怎樣看我呀?再說局裡正要評選‘誠實守信公民呢’!”我想奶奶真是有點兒虛榮啊!“言必信,行必果!”看來這事非我莫屬了。

  中午十一點鐘了,趁奶奶做飯的功夫,我拿上五元錢走出家門,直奔三里莊農貿市場去了。我看到了賣菜的老婆婆,很有禮貌的說:“老奶奶,您好!”她抬起頭笑盈盈的說:“孩子,你要買什麼?”“不,我什麼也不買,剛才我奶奶買菜時,不注意給您了一張假鈔。”我解釋說。“什麼?假鈔?”老婆婆臉色頓時變了。我連忙說:“對不起,我是專門來用真錢換回假鈔的。”“啊,啊!是來換錢的啊!”她把包遞給我說:“孩子,你自己找吧!”我找到了那張假鈔,換上了真的。“孩子,你的誠實讓我感動!原來我賣菜也是故意高抬秤,盡量缺斤少兩的,今天你的行動教育了奶奶,我要向你學習呀!”

  回到家我看到奶奶還在吸悶煙兒,她看到我進了家門,頭也沒抬。我走到奶奶跟前說:“奶奶,別吸煙了,假鈔我拿回來了。”說著我把假鈔撕得粉碎,奶奶高興的一把把我摟在懷裡,激動的說:“孩子,你比奶奶誠實,也比奶奶勇敢啊!”

  一張假鈔的風波,卻改變了兩個人!

  指導教師

  崔梅茹



一場假鈔的風波 標籤:作業的風波作文 假鈔作文 一張假鈔作文 風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