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近幾天,我閱讀了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着作《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的內容十分吸引人,魯濱遜那段驚心動魄的歷險令我印象深刻、難以忘懷。

  真笨小說主要講了一個叫魯賓遜的英國人,他在一次航海終於到了可怕的風暴,船上除他以外的所有人都遇難了。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過着孤獨的生活。許多年後的一天,魯濱遜發現到上竟有野人,他給這個野人取名為“星期五”,從此,“星期五”成了魯賓遜的忠實僕人。二十八年後,魯濱遜終於乘上了一艘回英國的船,回到了故鄉。

  讀完這本書,我感悟很多。魯濱遜很強的生存能力讓我感到震撼。如果是我們呢?我們流落到這樣一個荒蕪人煙的小島上,一定會恐懼、害怕,更不會去想該怎麼保護自己,該怎樣生存,該怎樣回家的事了。和魯濱遜比起來,我真是慚愧極了,魯濱遜來到荒島上,並沒有放棄自己的生命,他樂觀的把流落荒島的利與不利列舉出來,還開始尋找對自己生活有幫助的物品。而我們生活在如此優越的環境里,是無法體會到當時社會的重重困難的。只有像魯濱遜一樣歷經磨難,才能明白生命的重要性,學會自我保護,並擁有堅強的意志力。

  在我們的一生中,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困難。災難的來臨是無法預料的,只有保持一顆自主樂觀的心,堅強地面對重重困難,才能學會生存,學會獨立。


  廣東深圳龍崗區龍崗區花城小學六年級:李欣?



學會生存——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 魯賓遜漂流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