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5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那天中午,表姐像往常一樣,來我家做作業。我們抵抗不住“玩”的誘惑,一起來到外面嬉戲玩耍。可誰能想到,老媽出門前燒的開水還在沸騰……

  過了好久,我們兩個大汗淋漓地回到家裡。一開門,撲面而來的便是一股嗆人的焦味。那滾滾濃煙毫不留情地將矛頭指向廚房,伴隨着濃煙的,還有那水燒乾的滋滋聲響。“呀!”我一聲驚呼,沖向了廚房,“咳咳咳,咳咳咳……”我和表姐都被眼前的一切驚呆了。“快打電話給你爸媽,快。”表姐一邊說一邊撲向電話。“不行”我一把奪過電話,“煤氣泄漏后不能在室內打電話,否則會引起火花,甚至還能引起爆炸。”說著,我跑進衛生間,拿起一塊濕毛巾,捂住口鼻,沖向廚房想把煤氣的總閥門關閉,可總閥門在哪呢?我閉起被煙熏得淚水連連的眼睛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哈!終於找到了,我不假思索地捏緊閥門。然後我又把廚房的所有窗戶全部打開。做完這一切,我稍微鬆了一口氣。表姐這時已經把水壺處理好了。過了幾分鐘后,濃煙漸漸散去了。爸爸媽媽也趕回了家裡。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感到心有餘悸。也不知道我當時哪來的勇氣和智慧。如果那時我稍有處理不當,後果就不可想象。看來,生存的技巧在我們的生活中式必不可少的。而我們就要學會用這種常識、技巧來保護自己。

  錢清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王質初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