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刻不容緩600字作文

學會生存,刻不容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會生存,刻不容緩

  在溫室里長大的我們,無時無刻都在受着父母親人的保護,因此我們對父母有了一種不可割捨的依賴。如今的社會錯綜複雜,到處充滿危機。眼下學會生存,刻不容緩。

  有這麼一則新聞,在美國的一所學校的校車上載滿了一車學生,在公路上正常行駛過程中,突然駕駛員心臟病發作,倒在了司機台下。頓時車子是左搖右晃,眼看就要衝出公路。其中一個學生衝過去穩住方向盤,慢慢的把車停在了路邊,從而避免了車禍的發生。而另一個學生則拿起了電話,叫來了醫生,挽救了駕駛員的生命。假如這些美國學生沒有學會基本的生存技巧,那麼不要說救駕駛員的性命了,恐怕這一車的學生也會有性命之憂。

  假如司機出現病況時,學生嚇得只知道哭爹喊娘,那麼後果會怎樣呢?假如他們被突發事件頃刻間嚇呆了?那麼一車的學生都有可能失去生命。假如這些孩子沒有學會基本的生存本能,他們將如何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呢?萬幸的是,他們懂得生存技能。如果這件事沒有發生,生存技能好像無關緊要,可是一旦這些事件發生在我們身上,我們怎麼辦?這件事提醒了我們,學會生存刻不容緩。

  當今我們生活在災難頻發的社會,所有一切我們不能預料災難到底那一天會來臨。只有做到當災難到來時心不慌,才可以冷靜的面對災難,處理突發事故。現在的我們無論遇到什麼都想着去靠父母,但這種依賴在災難面前卻無濟於事,不堪一擊,反而加速死神的降臨。我們只有趁現在的安全,學會生存的方法,練就一顆堅強的心,以後才有能力面對一切艱難險阻。

  學會生存,在當下,真的是刻不容緩!



學會生存,刻不容緩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