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4)700字作文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4)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中,學會生存無疑是對自己的生活作出了保障。當你被困時,生存的本領讓你擺脫困境。生存的本領就像一個好幫手,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你渡過難關。

  在我們這個美好的國度里,在我們這個充滿幸福與溫馨的大家庭里,我們被愛包圍着。但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受到親人的溺愛,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大少爺和嬌小姐。現在,我們可能會想:有家人的呵護,我還怕什麼!怕這個,怕那個,那是杞人憂天。但是錯了,家人不是神話里的上帝,不能為我們做盡所有的事。再說,家人總有一天會離開我們的。總有一天,我們要獨立的。

  如果我們早一天學會生存的本領,就能為以後的生活作充分的準備。如果我們想要在社會上立足,就必須要學會生存。這個是我們早晚都要去學的,早晚都要去面對的。與其到頭來無法生存,不如早一天學呢?

  我們都知道,蒲公英是一種十分平常的植物,但這不平常的植物卻有着一種不平常的精神。蒲公英媽媽在等待孩子們發育完全后把他們放飛,讓他們獨闖世界。因為蒲公英媽媽深知:自己不可能陪孩子們一輩子,它總有一天要離開孩子們。孩子們總有一天要獨立的。她唯一能告誡孩子們的是:無論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勇敢的、想辦法生存下去。

  這就是我們有生命的物種所相通的地方吧!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小孩。他母親去世了,家裡還有一個患有精神病的爺爺,這時,父親因出車禍也住進了醫院。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啊!僅僅八歲的孩子,就要承擔起家庭的重任!他用行動告訴所有的人,這是他的責任和義務。我被他的勇敢、堅強所感動。

  在生活中,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是一帆風順的,前面的路還很長,也許有荊棘,有坎坷,有懸崖,有險灘……我們要早作準備,勇敢面對。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學會生存(4) 標籤:單元作文 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六年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