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學會生存110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春夏秋冬,人的四季,歲月蹉跎,人的足跡。人類從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了生命季節里的徘徊,開始了新長征路上的生存。學會生存,就要有所追求。所以我們不能做天上的風箏,盲目無目標地被線牽着走,要為追求而生存學會生存,就要學會堅強。人的生存受環境制約,但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生活也少不了坎坷,但我們不能迷失生活的道路。不要在生存中耗盡了自己,我們要戰勝脆弱。學會生存,就要勇敢超越:水中的魚兒不超越,怎能進化為較為進步的兩棲動物呢?陸地脊椎動物不超越,也不能變成鳥類。上天永遠不會偏愛那些雙手合十、虔誠祈禱的人,而把機遇留給勇於超越的人。

  一天晚上,月亮不知何時爬上了樹梢,我們伴着一絲寂靜進入夢鄉了,“着火了”!“着火了”!不知是誰大叫了一聲,我睜開惺忪的睡眼向寢室外望去:濃煙四起,只有應急燈亮了起來,這是怎麼回事?起火了嗎?我連忙跳下床,手忙腳亂穿衣服,我們每人一塊濕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我一隻手用毛巾捂着鼻子和嘴巴,另一隻手扶着欄杆,彎着腰,我們慌亂的沖向寢室外面的走廊,擁擠不堪,走到了二樓,濃煙滾滾,我一時覺得煙霧越來越濃,眼睛也看不清周圍的東西,喉嚨也嗆得難受起來,我忽然覺得會不會有危險?我又對自己說:“不用怕,一會兒就沒事了……”果然,隨着煙霧的越來越淡,我們一路小跑終於來到了操場。

  到了操場,我們的心總算平靜了下來,咦?大家怎麼神態自若的?哦!原來是消防演習呀!真是虛驚一場。“同學們,我們如果面臨火災要記住以下幾點,一、初起火最易撲滅,在消防車未到前,如能集中全力搶救,常能化險為夷,轉危為安。二、要早報警,報警愈早,損失愈小。牢記“119”火警電話。三、要沉着冷靜,嚴守秩序,才能在火場中安全撤退。倘若爭先恐後,互相擁擠,阻塞通道,導致自相踐踏,會造成不應有的慘劇。四、下樓通道被火封住,欲逃無路時,將被子單、檯布撕成布條,結成繩索,牢系窗檻,再用衣角護住手心,順繩滑下。五、逃離時,要用濕毛巾掩住口鼻。……”周主任在主席台上講道。

  其實火災還有許多逃生術,如:1.儘可能蹲低身體,利用所剩餘的氧氣逃離火場。2.火災時可沿牆壁走,有樓梯的絕不使用電梯。3.在主要逃生道上若有許多人擁擠,應另找別的逃生通道等。

  學會生存,現在中國許多父母只顧溺愛孩子們,卻使孩子們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導致孩子們把勞動和生存技能拋之不顧。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篇報道,讀高三的學生居然還不會坐公共汽車!這太令人驚訝了;還有些大學生,就連微波爐也不會使用。我們這個社會不需要只有高學歷,而連人類最基本的生存都不會的人。所以,我們要學會生存,我們要做環境的主人,我們要主宰自己。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