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生存450字作文

學會生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人的生命十分短暫,也下分脆弱。一個人從生下來到老死,中間的過程就如一場夢。任何一點小小的傷害也很有可以能結束我們的生命,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生命,儘可能地避免意外的發生。在遇到危險時,我們應該開動頭腦,尋找正確的逃生方法。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一個孤兒,他因為飢餓結識了一個小偷,然後一直被小偷所利用。當他有所察覺時,他已經為小偷做了許多的壞事。有一天晚上,小偷讓他進入一戶人家的屋裡把大門打開,他進去以後心裡想着逃生的辦法。終於想到了,他從窗子爬進屋裡,爬到了房間叫房主叫醒,告訴了他一切經過。房主順利的抓住了小偷,他十分感激那個孤兒,將他收留了,孤兒的生活從此發生了轉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遇到危險時要開動頭腦,不能盲目行動。孤兒以他聰明的頭腦逃脫了小偷的利用,還幫助房主抓住了小偷,改變了他的生命。如果孤兒沒有去叫醒房主,而是替小偷開門,那他將永遠被小偷所利用,就遠見不到光明。

  在我們遇到危險時,不能慌張,先保住性命在旦夕,因為沒有了生命,什麼也做不成。然後再開動腦子,仔細思考,尋找一條最有效的逃生方案。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十分幸福,快樂。

  廣營路小學六年級:hetao520



學會生存 標籤:學會生存作文 讀《學會生存》有感作文 我學會了生存作文 社會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