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成長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和我的哥哥從小就是好夥伴。上個星期我去奶奶家吃飯時,也見到了哥哥。可令我煩惱的是,哥哥最近不愛和我說話,不愛和我玩了。我很納悶:哥哥是怎麼啦?晚飯後,我要哥哥陪我去書店看書,他原先不答應,可經不住我的央求,就答應了。一路上,哥哥都默不作聲,走路也很快。我跑上去拉住他說:"你跑那麼快乾嘛,等等我!"誰知,手剛碰到他胳膊,他就說:",別拉我,給別人看見影響不好。"我很奇怪:有什麼不好,不就兩兄妹嘛。我們悶悶不樂地跟着哥哥:"哥哥,有什麼不好的,小時候你都不是這樣的。""哎呀,男女授受不親呀。" 

  回到家裡,我把心中的疑惑告訴了媽媽,媽媽說:"傻丫頭,你們都長大了,成為大姑娘,小夥子了。自然要有些顧忌,不能像以前那樣了,畢竟男女有別呀!" 

  我懂了,真的懂了!我想起以前和哥哥在一起玩的快樂時光,和哥哥剛才的態度,我哭了。為什麼長大了就要有所顧忌,為什麼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和哥哥的距離會越來越遠?是否我永遠都越不過我和哥哥間的鴻溝?如果是這樣,我不要長大,我討厭成長,因為它會把我和哥哥的兄妹情抹殺掉。但我知道,成長就是這樣,痛並快樂着,我們必須抬起頭堅強地面對,勇敢地成長!

成長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班長的煩惱作文 成長中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