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生活中的強者500字作文

做生活中的強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課文,我覺得我們應向他學習,因為霍金在21歲時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導致完全癱瘓,又因肺炎手術徹底剝奪了他的說話功能,然而,他卻沒有向命運低頭,面對常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他孜孜不倦地探索宇宙未來的世界,為科學事業做出重要的貢獻。正如書中所說霍金的魅力不僅在於他是一個充滿傳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是一個令人折服的生活強者。在班上,有些同學寫作業時,遇到一點兒困難的問題,他們都不去思考,不去請教別人,直接空在那兒不寫,久而久之,他們就養成了這鐘習慣,成績越來越差。

  霍金他覺得自己擁有很多很多,“手指”能“活動”,“大腦”能“思維”,有“終生追求的理想”,有“愛我和我愛的親人朋友”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正向他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態,敢於正視現實,敢於向命運挑戰,所以才改變了命運,創造出奇迹。

  前幾天,我看到報紙上的一條新聞,當時我是多麼的佩服這位小女孩呀!一個名叫董倩的女孩,她不幸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俗稱脆骨病),容易骨折,8年裡骨折了17次。9歲的她頑強地求學。不能走路的她,還要姥姥推着改制的床車送她去上學,而且成績優異。而在看看我們,身體健康,都卻不能像她那樣努力學習的人感到可惜。

  相比霍金和小女孩,他們是生活的強者,而我們也應該做生活中的強者,而不是生活中的弱者。

  六年級:周思樺



做生活中的強者 標籤:做生活的強者作文 生活的強者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