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生活中的強者1000字作文

做生活中的強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做生活中的強者

  觀《同一片藍天》有感

  “在這個世界上,一星隕落,暗淡不了星空;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春天。人要儘力度過每一關,做生活中的強者。”觀看了《同一片藍天》的演出,我更相信這個道理。

  《同一片藍天》這部演出是由“南通殘疾人藝術”和“湖北愛心殘疾人藝術團”聯合表演的。他們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給我們帶來美崙美奐的表演,展現了他們卓越的才能和頑強的意志。

  在這些殘疾人中,最讓我刻骨銘心的是張麗華阿姨。天有不測風雲,她從小就與座椅相伴。但是她的心不因飛來的橫禍而在胸膛中失重。她心知肚明“眼淚流不出碩果,等待飄不出花香”,憑着滴水穿石的毅力練出甜美的歌喉。她在電影院里為我們唱了《希望》這首歌。她的歌聲嘹亮動聽,不比原唱者陳慧琳遜色。想必,她為了走出荊棘迎接鋪滿鮮花的康庄大道,為了登上山頂領略積翠如雲的空濛山色,為了擊碎擋道岩橫渡隔岸海,天天“泡”在汗水的溪流里!527046098

  看完《同一片藍天》,我思緒萬千,浮想聯翩。赫赫有名的海倫凱勒的生活長河不也是因遇暗礁旋渦才展現出美麗風采的嗎?她不滿一歲就看不見絢麗世界,聽不見天籟之音了!然而,她不因“水深三千尺”而不過“桃花潭”,不因命運的殘酷而自暴自棄。她堅信:烏雲始終遮不住太陽。於是,她於逆流而敞心扉而拼搏,於黑夜燃心火而進取,於驚濤之中吞日月而長存……她隨着夢想而飛,插着天使的翅膀勇往直前,追逐着明天的幸福。驕陽,曬不枯她飛騰的翅膀;暴雨,淋不濕她對生活的憧憬;狂風,折不斷她那搏擊的翅膀……“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她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穿過“盤絲洞”,挺過“虎門關”。她終於使心中的信念在辛勤地耕耘、澆灌和風雨摧殘下開成一地的花朵,洞穿了與夢想的距離,叩響了信念之門,讓夢想的白雲漂成了帆,撥響了生命琴弦奏出令人敬佩的歌曲,闖出一片晴空描繪出最美的風景……她成了出類拔萃的人。還有貝多芬、張海迪等不屈不撓,發奮圖強。美麗的浪花在岩石的撞擊下綻放,人生價值在拼搏中體現。他們最後不都讓彩虹出現於人生蒼穹嗎?他們不正證實了“感動中國人物”洪戰輝的格言“只要脊樑沒有彎,就沒有扛不起的大山”嗎?

  觀看了《同一片藍天》,我的思緒插上了翅膀,心靈受到了洗滌。風雲變幻,人生哪能總是晴朗;暴雨雷鳴,世事哪能如願以償?“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人生多浮沉,忘卻得失苦;陰雲散去時,終有陽光在。讓我們學習殘疾人身殘志堅的精神,以頑強拼搏精神和勇氣去迎接未來的挑戰,在生命熔爐里百鍊成鋼,成為生命的強者!



做生活中的強者 標籤:做生活的強者作文 生活的強者作文 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作文 生活中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