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做生活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個學期,經過語文老師的推薦,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讀完了這本書,我受到了很大的啟發。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主要講了年輕的魯濱遜出海行商,船在海上突然觸礁,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魯濱遜活了下來,卻落到了一個荒島上。

  可魯濱遜並沒有絕望,而是堅強地活了下來。起初,他靠打撈沉船上的物資生活。後來,他在荒島上試着種植大麥和水稻,並捕捉和馴服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

  有一天,魯濱遜從野人部落里就下了一個俘虜。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魯濱遜給他起名“星期五”。從此,他們倆相依為伴,在荒島上度過了一年又一年。直到在荒島附近發現了一艘英國輪船,才離開了荒島。

  讀完了這本書,我被魯濱遜那不畏艱險,機智勇敢的精神所感動了。試想,如果一個人沒有足夠的勇氣和智慧,又怎能在一個荒無人煙的環境中生活了28個春秋呢!假如被流落到荒島上的不是魯濱遜,而是我們自己,被說是28年,就是一年,一個月,甚至是一天,也生活不下去呀!

  現在,在我們身邊,像魯濱遜這樣的人已經不多了。大多數都是那些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富家子弟,他們大手大腳地花零用錢。要知道,這些錢都是父母掙的血汗錢哪。像我家隔壁的張叔叔,創業中沒花過父母的一分錢。經過3年的艱苦奮鬥,他現在年薪6萬,成了我們村年輕人學習的榜樣。

  朋友,奮鬥吧!向魯濱遜學習,將自立更深的精神傳遞給下一代吧!

  靖江市東興中心小學六年級:冷沖



做生活的強者——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