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在強者面前600字作文

在強者面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古以來,在強者面前有的人獃獃地站在那,只知羨慕,不思進取;有的人是心懷嫉妒,大聲謾罵,對別人進行人身攻擊;有的人是積極上進,努力超過別人。 

  在《草船借箭》里,周瑜就屬於第二種人,他知道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勝他一籌,總想害死他,於是借軍中缺弓箭的理由讓諸葛亮在十天內去造十萬支箭。然而,諸葛亮卻胸有成竹地答應下來,並說只用三天就可以了,還立下了軍令狀。足智多謀的諸葛亮通過夜觀天象,趁着漫天大霧,向曹操“借”了十多萬支箭,使得周瑜的詭計落了空。 

  讀了《草船借箭》,我想到了著名的畫馬大師——徐悲鴻。當他去國外深造時,一個外國人嘲笑了徐悲鴻,甚至還嘲笑我們的祖國!徐悲鴻聽了之後,十分生氣,從此他更加刻苦,冬天他不管冰雪寒風,看到漂亮的油畫就停下來認真的臨摹,由於長時間的飲食無規律,他得了胃病,每次他的胃病發作時,他就用左手按住,強忍着劇烈的疼痛繼續練習,最終他的畫在展覽廳中讓人們欣賞,而那個外國人看見了,自愧不如,對自己的言行深感慚愧,他來到徐悲鴻的面前誠心誠意地向徐悲鴻道了歉。徐悲鴻在強者面前不正是具有這種積極上進,努力超過別人的精神嗎? 

  我們周圍的人和徐悲鴻比起來不免黯然失色。在自己表現不好時,不是去找失敗的原因,而是懷着一顆嫉妒的心,把臟活、累活全都甩給優勝者,甚至還對他們進行造謠中傷,這都是不對的! 

  在強者面前,我們要努力拚搏,在人生的挫折面前,我們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奮勇進取,為建設美好的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強者面前 標籤:強者作文 生活的強者作文 做生活的強者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