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讓我懂得了真情600字作文

你讓我懂得了真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微風和煦,看着窗外,風兒將那嫩綠的柳條微微吹動,使我不禁想起了你。 

  汶川地震,震動了全國億萬同胞的心,海內外各國同胞都在為災區人民進行募捐,我們學校也不例外。同學們紛紛走到募捐箱前捐出自己的一份心意,當我走到募捐箱前時,我猶豫了一下“是應該給自己留一點錢花呢?還是全部捐了?”最後,我從中拿出了一點留給自己。 

  晚上,當我回家看見電視上正在報道你的事迹后,我的臉頰頓時燒疼燒疼的。 

  你頂着那赤紅的太陽的暴晒,在大街上呼吸着那些充滿污染物的空氣。你在街上向人們乞討,你額頭上黃豆般的汗珠經過你臉上那些道道溝壑灑在了乾燥的街道上,你的縷縷銀絲被吹得隨風飄揚。而你依舊在為自己乞討者生活費。臨近傍晚時,你起身站起,步履蹣跚的走到了離自己不遠的募捐點,你將自己今天辛苦討到的錢,零零散散的全部放入了募捐箱,沒有絲毫的猶豫,一時間,人們的目光都定格到了你的身上。當有人問起你為何不給自己留點錢時,你說:“汶川同胞有難了,我們應該竭盡全力去幫助他們,而不是顧及我們自己。今天我沒有了,但明天依然會有。可是災區的人民什麼都沒有了,他們只剩下我們這些同胞,他們最需要我們的幫助。”說完后,你邁着蹣跚的腳步走開了。頓時,我覺得你的身材不再矮小了,,你的每一句話都刻在了我的腦子裡。 

  是啊,同胞有難,我們怎能只顧及自己呢?你讓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心與心之間的溝通,你讓我明白了愛…… 

  正是因為你,才是我真正懂得了:人與人之間真情的重要與珍貴!

你讓我懂得了真情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 我懂得了感恩作文 我懂得了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