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碗葯,真的很甜800字作文

那碗葯,真的很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冬天用一個字表達——冷。小時的我體弱多病,從頭到腳尖,冷得像一塊冰。那一年是一句話,一碗葯,使我度過這漫長而寒冷的冬日。

  隆冬,北風凜冽,銀灰色的雲塊在天空中奔騰馳騁,寒流滾滾,好像正醞釀著一場皚皚白雪。我在這個時候,頓時領悟到“數九寒天,千里冰封”這句話的道理。在我眼裡,整個世界成了一隻大冰箱,山冷的在顫抖,河凍得進入了沉睡,就連空氣也彷彿要凝固似的。爸爸媽媽知道我又要像往年一樣了,讓我多運動,可我越動越僵,在床上躺着,多加衣服,都無濟於事,我只有一個感覺——冷。

  爺爺得知了這個消息,當天晚上就提醒我:“多加點衣服啊。”“加是加了,可還是冷啊。”爺爺聽了,便不做聲了。

  第二天早晨五點過,我口渴的厲害,爸爸媽媽又睡得正香,我知道他們這幾天照顧我很累,便沒有去打擾他們。我悄聲走出卧室,準備到客廳端水喝,可是一出卧室門,我就感到一絲夾雜着刺鼻的中藥味的寒風迎面襲來,我到處望望,原來是窗戶沒關,風一吹,冷得我直打哆嗦,回回神,我拖着疲憊而又僵硬的身體來到客廳,可是廚房的燈卻亮着,我好奇極了,便躡手躡腳的來到廚房門邊,我清清楚楚的看見,現在也清清楚楚的記得——爺爺在廚房裡為我熬藥。爺爺小心翼翼的煎着葯,打着哈欠,可又揉揉眼為我嘗葯,外面萬木凋零,室內也呵氣成霜似的,可爺爺卻為我煎着葯,我再也忍不住,眼中的淚如斷了線的珠子般往下掉,我又悄悄回到房間,之後就一直沒睡着……

  第二天早晨,爺爺把葯端過來,對我說:“多喝點,雖然有點苦,但是喝了就不冷了。”說完便出去了,我望着葯,彷彿看見了爺爺慈祥的臉龐。這時,我的視線模糊了……

  來年春天,我隨着媽媽回老家,我迫不及待的想見爺爺,便問媽媽:“爺爺呢?”媽媽一聽,臉色一變,聲音也哽住了,然後摸着我的頭對我說:“爺爺啊……爺爺去很遠的地方玩了……”這句話猶如晴天霹靂般給了我當頭一棒,因為媽媽還告訴我,爺爺,爺爺永遠都不會回來了!

  那時啊,葯不苦,很甜,真的很甜,真的。

  六年級:付羽希



那碗葯,真的很甜 標籤:我真的很想作文 真的很想你作文 我真的很棒作文 其實,我真的很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