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考試真的好處多嗎?600字作文

考試真的好處多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我看到(故事作文)上的:“考試大辯論的徵文啟事後,去特別高興,心想:終於可以大展身手了。可我也很矛盾,考試到底好不好,這個問題在我的腦子裡已經盤旋了好幾個星期了。我經過反覆地思考,最終還是認為考試處多好處相對比較少。

  下面我就來陳述一下我的觀點吧!

  1。如今考試已成了老師的(殺手鐧)了,正所謂考試,老師的法寶,學生的苦惱。為什麼要這樣是說呢?據我調查,考試前,老師常給學生施加壓力,一再叮囑他們要考好,假如考不好,會給予懲罰,考得好,會給予獎勵。這給學生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壓力,讓我們整天心事重重,嚴重影響情緒。

  2。學生一心想考好,但由於考試時過於緊張,沒發揮出正常水平,考不出好成績,結果在學校要被老師罰,回家還要被家長罵,心裡不知道有多少委屈。

  3。有的同學平時上課不專心聽講,考試時,不會做,居然動起了歪腦筋:作弊,這樣做不僅欺騙了老師,也欺騙了自己。就算自己得了100分。98分,也沒有用的,是自己並沒有掌握所學的知識,所以即使考了高分特等於白考。

  4。現在,無論是社會大環境,還是學校下環境,競爭非常激烈。有的同學為了考出好成績,精神壓力很大,憂鬱症。失眠等疾病也越來越眷顧學生了。有的學生為了迎接考試,日夜地看書,眼睛得不到休息。有70%以上的學生都帶上了眼鏡。

  另外,考分的多少,決定了學生在班上的地位,決定了他們在老師心目中的分量。在這樣的環境中,我們怎麼全面發展呢?

  總之一句話,考試真的壞處多於好處。



考試真的好處多嗎? 標籤:書的好處作文 讀書的好處作文 真的好想你作文 真的好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