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八百天下水600字作文

八百天下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洞庭天下水,岳陽天下樓。”“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誰說俺這小山溝里一無所有?洞庭天湖,廣而深韻,美而自然,是湖南人,岳陽人的驕傲,更是我這個小不點的驕傲。縱觀洞庭八百里,游君山嶽陽樓,三江口繁華碼頭,不亦樂樂? 站在洞庭湖大橋上,遙遙望去,天連碧水碧連天,八百里洞庭橫行在岳陽中間,直通長江“黃金水域”,一條條小溪匯成一條巨大的長龍,在長江河域開闢一條新的河道,它的名字叫做洞庭湖!水質清澈,是全岳陽人的水之,魚水鮮嫩,是魚米水鄉。洞庭養育了我們的祖祖輩輩,對我們來說,這裡的每一個部分:每一滴水、每一塊石、每一條魚、每一陣風,都是神聖的。 “聖水”的旁邊,有一座守護她一輩子的樓閣,他屹立在湖側,注視着她的一切。江南三大樓,全國聞名,這位守護神,就是其中之一——岳陽樓。這也是洞庭的一大景點,湖水不僅養育了我們,也養育了一位忠心耿耿的守護神。這裡見證了魯子敬的風采,見證了東吳水的強悍,見證了范仲淹的《岳陽樓記》,見證了洞庭的今日輝煌!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裡,就是天樓——岳陽樓! 碧波環抱,青珠鑲嵌於銀龍之中。天下之島,君山寶島。他雖不比台灣那樣大,也沒有海南那樣有名。但是,他早已鑲在,每個人的心裡,這是有著名的銀針、金龜,有悠久的歷史文化。觀岳飛與楊幺水上大戰,品仙水極品銀針,不能不說一大快事,好一個“白銀盤裡一青螺!”真是“君山天下島”。 洞庭,母親河。你養育了沿湖兩岸人民,養育了君山嶽陽樓,你是我們的驕傲。

八百天下水 標籤:下水作文 第一次下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走遍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