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眾教師助八百學生脫離地震危險800字作文

眾教師助八百學生脫離地震危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眾教師齊心助八百學生脫離地震危險 

  ——記“5.12”地震石坪小學現場 

  2008年5月12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打破了我們寧靜的生活。在威遠的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有一群勇敢.捨己為人的老師,他們幫助了近八百名學生,在最危險的時刻正定的面對食人虎一般的地震,並且迅速擺脫危險。在徐校長和巫校長的正確指揮和全體老師的妥善應急處理下,未出現一起師生傷亡事故。 

  12日下午兩點半左右,同學們正在教室里上課,教學樓突然搖晃起來,老師們馬上意識到是地震,迅速組織學生撤離教室到操場。地震來得如此突然,並且當時是停電狀態,在這緊急情況下,老師們臨危不懼,神色鎮定。 

  不到兩分鐘,操場上站滿了一至九年級的學生。驚魂未定的同學們亂作一團,嘰嘰喳喳地講個不停,老師立刻制止。為了防止餘震帶來的危險傷及同學們,他們馬上有序地組織學生離開學校到更安全的地方。幾個學前班的小朋友又哭又鬧的吵着要找媽媽,女老師馬上哄着他們一邊帶領他們撤離學校。 

  教二年級的王老師忙着帶領學生,竟忘了找自己的孩子,等安排好了學生后,她四處尋找自己的孩子。最後得知孩子被奶奶接走了。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下了。 

  全體同學都已撤離到安全的區域后,我們尊敬的巫校長不顧自身的安危,在教學樓里一間間教室依次察看是否有留下的學生。為了保證學生的安全,他讓學生到舊學校的大操場上去,那是一塊空曠的水泥地,能容下上千名學生。全校學生安全撤離學校后,他又回到隨時都有可能出現危險的學校,守在電話機旁,聽候上級的指示。 

  在操場上,老師組織好學生。立刻聯繫商店,讓他們送來礦泉水為學生解渴。炎炎烈日下,學生們手中捧着礦泉水,心中是說不盡的感激。許多老師聯繫了家長,他們迅速接走了自己的孩子,老師們一一作下記錄,擔心走丟了一個。由於停電,校長用喇叭告訴同學們如果再次出現地震的避險辦法,並通知學校對於地震作出的決定及上課的安排。讓同學們迅速回家。 

  同學們一一離開后,學校馬上組織全校教職工召開緊急會議,研究震后處理事宜和下一步的工作計劃。天快黑了,老師們才回到自己那個小家。 

  老師們的英勇行為,我們歷歷在目,在最危險的時刻,他們和我們在一起,他們舍己的行為又為教師的光輝更添一筆色彩。

眾教師助八百學生脫離地震危險 標籤:脫離作文 危險作文 當危險來臨時作文 危險的遊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