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八百里伏牛山800字作文

八百里伏牛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們的隨車導遊把我們帶到景點后,就有五道石童的導遊為我們引路。導遊是個不到20歲的小姑娘,很健談。據導遊介紹,這個山聚八百里伏牛的精髓,也是最險要的地方,需要爬很多台階,要大家有個心理準備。 

  我們抬頭望望四周,看不到山頂,只看到濃郁的群山。走到第一石童的時候,看到了一瀑清澈的溪水順着巨大的岩壁飛流而下,在岩石下面會聚成了一潭清澈的碧水。導遊說,再往上地勢就險峻了。我望着半空中似飛練的長長弔橋,不僅發怵。同事開玩笑說:別怕,掉不下去的,如果掉下去我接着你。 

  小心翼翼地用手緊抓着欄杆,一步步地試探着前進,望着下邊的深淵,生怕一不小心摔了下去。踩着陡峭狹窄的台階往上攀,偶一回頭,彷彿身子被懸在半空;再往台階兩旁一瞥,也是懸崖。心立刻緊張起來,真有些後悔。好在兩旁地勢雖然險要,但奇異的花草很多,不時地請教導遊,倒也增長了不少知識。 

  爬到一半的時候,已經汗如雨下。再看那小導遊,腳步輕盈,如履平地。問之,說平均每天攀登一次,如果到旅遊旺季,每天要爬五次。聽小導遊這樣說,連平日里身體很壯的棒小夥子也不僅瞠目。 

  小導遊一路走,一路鼓勵,中途不停地休息。等到大家到了山頂的時候,早已忘記自己看了幾道石童。 

  俗話說“上山容易下山難”,我們選擇了另一條坡度比較緩的路下山。在下山途中,腳幾乎沒有沾過几絲塵土,一直在峭壁上沿人工搭建的鐵架子攀緣,而身子彷彿一直被吊在半空。目不斜視地審視着腳底下,生怕自己一不小心踩空掉到萬丈深淵裡。互 

  相攙扶着、照應着,偶爾趁機取笑幾句,以緩解過度緊張的 神經。 途中,偶爾也有纜車,但因為不是旅遊旺季,只有寥寥的人在空中飛來飛去,煞是壯觀。纜車的下邊的崖壁上設置了攀壁,見那做示範的小夥子上下自如,如同跳崖壁芭蕾,輕靈柔美。等我們站在潭水邊照相時,才發現自己的腿抖得厲害。 

  自以為平日已經鍛煉很多,但和那小導遊比起來卻是天壤之別。環境造就人,果真如此。



八百里伏牛山 標籤:百里杜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