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會珍惜、懂得珍惜1000字作文

學會珍惜、懂得珍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窗外的風景,很美。轉眼,不見。 

  一些東西,往往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 

  人生匆匆。我們卻一直在錯過,在遺失。 

  學會珍惜,懂得珍惜。 

  ——題記 

  像朱自清的散文《匆匆》中寫的一樣。人生,也是那樣的匆匆。瞬息間就悄然無蹤。像《生命之詩》中所寫:“無助的陽光,告訴我明天世界仍會是這樣。”學會珍惜,懂得珍惜。不要將美好的東西錯過,更不要在錯過後才懂得後悔。珍惜我們身邊的一切吧!或人,或事,或物。時間,健康,幸福。 

  珍惜時間。李大釗曾說過:“無限的‘過去’都以‘現在’歸宿;無限的‘未來’都以‘現在’為淵源,過去未來中間,全仗現在,已成其連續,已成其永遠無始無終的大實在。”也就是說,虛度了“今天”,就會辜負了“昨天”的努力,耽誤了“明天”的大好前程。我們所說的珍惜時間,其就是充實的過好每一天。而不是整天沉溺在網絡的虛擬和父母的溺愛,嬌寵中釀造自己像龍鬚面一樣的日子。迷迷糊糊的過完一生。就像培根所說:“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 

  珍惜時間,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充實的過好自己的人生。 

  珍惜健康。有人曾說過:“珍惜自己的健康是一種責任。”此話頗具道理。你說,如果自己連最起碼的身體健康都保障不了,珍惜不了,他又談何去“面對人生,珍惜一切”了?!珍惜健康並不指的是每天都去鍛煉,更重要的是要遠離那些鴉片,毒品,尼古丁。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一個人,左手拿着“路易十三”烈酒,右手拿着大煙,還時不時往嘴裡送不知名的藥丸,坐在那兒大談特談“珍惜健康”他每天如何去跑步,花多少錢去健身房健身,去做理療,我想,你一定會唾棄,甚至謾罵他。珍惜我們的身體健康吧!那是我們最起碼應負的責任。 

  珍惜幸福。我想,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要先弄懂什麼是幸福。幸福多種多樣,冬天的幸福就是能看到太陽;詩人海子的幸福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華茲華斯的幸福是一盆水仙;布魯諾的幸福是在烈火中。幸福是一種體會。李叔同的幸福是悲喜交集的;孔夫子的幸福是誨人不倦的;荊柯的幸福則無比壯烈。幸福是莊嚴的,平凡的,祈禱式的。有的人總是覺得自己很可憐,沒有幸福。可對於窮人家的孩子們來說,每天能吃上熱騰騰的飯就是一種幸福。即使衣服已經有幾年沒有新的了,已經小了,洗的發白了,但他們照樣還是每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地度過每一天。“知足者常樂也”如果想得到幸福,首先要懂得知足。再去珍惜幸福。 

  珍惜今天。珍惜今天的一切吧! 

  不要再去後悔,那昨天遺失了的美好。 

  那往事的碎片,就讓它隨風飄散。

學會珍惜、懂得珍惜 標籤:學會珍惜作文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作文 懂得珍惜作文 失去才懂得珍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