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十八雙鞋》有感900字作文

讀《十八雙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從小到大,你穿過多少雙鞋?的確,這個問題有些奇怪。誰去計算過自己穿過的鞋呀。剛讀到這個題目,我也覺得十分詫異,十八雙鞋有什麼好值得留念的? 

  但是,當我讀完全文。我不禁留下了感動的淚水:是啊!世界上有什麼愛及得上父母對孩子的愛啊! 

  作者陳益是貧苦、不幸的,因為他出生在一個貧民家中,但他又是富裕、幸福的,因為他擁有溫暖的母愛。每逢新學期的到來,陳益的母親總會給家裡的孩子做一雙嶄新的鞋子。一個個不眠之夜,懷着對孩子的愛,母親總是默默無聞地為孩子們送上新學期的祝福。在那一個個寒冷的冬夜裡,母親在刺骨的寒風中,把溫暖縫進了鞋子,更是把愛縫進了鞋子里。我的眼睛濕潤了,在那刺骨的寒意襲擊下,母親曾幾次凍得瑟瑟發抖,但是一想到孩子還要穿着這雙鞋子上學,她就忘記了所有的寒冷與困意,在微弱的燈光下,照亮着一種偉大的愛——母愛! 

  是啊,世上有什麼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呢?每個人的父母都用這不一樣的愛去呵護、關愛孩子。無論家境是貧、是富,但是對孩子的愛都是偉大的,沒有愛可以用金錢來衡量。 

  父愛如山,母愛似水。像春天的和風,夏日的清泉,金秋的紅葉,寒冬的陽光,處處不為我們着想。母愛的溫暖,父愛的高大,凝聚世間最美好的感情! 

  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一次放學回到家,媽媽早已準備好可口的飯菜,因為作業的繁瑣,我沒有理會媽媽的關心,放下書包就做作業,媽媽親切的問我:“怎麼了,肚子餓了吧,先吃飯吧!等會兒做吧。”我氣不打一處來,衝著媽媽就叫:“你知道什麼,我作業這麼多,你幫我做嗎?”媽媽聽後有些傷心,但還是默默地自己吃着早已冰冷的飯菜,我不屑一顧,直至肚子開始叫了,我才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這時,媽媽把早已為我熱好的飯菜端了過來,一股暖流頓時湧上心頭,我不禁一頭栽進媽媽的懷抱,嘴裡不停的說著:“媽媽,對不起,對不起……”媽媽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笑着說:“傻孩子,快吃飯了,又要冷了。”冰冷的屋子裡,彷彿被母愛給溫暖了…… 

  母愛是泉水,清涼而細膩;母愛是陽光,溫暖而無私;母愛是和風,輕柔而舒適…… 

  在父母為我們做的一件件事情中,都包含着他們無私的愛,多一份對父母的理解,少一點暴躁的脾氣。 

  指導老師:金雪花

讀《十八雙鞋》有感 標籤:改寫《十五從軍征》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