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家鄉的大樹800字作文

我愛家鄉的大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家門前有一棵柳樹,伴了我很多個春夏秋冬。

  你們逐漸把棉衣脫了后,就到了春天。這是一個萬物復蘇的季節,小草迫不及待的把它的腦袋從地里鑽出來,南方飛來的燕子也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而在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也在跟隨着大部隊的步伐,在柳條上抽出了一些綠色的小細芽,硬邦邦的柳條也變得柔軟起來,春的氣息似乎離我們越來越近了。

  再過幾個月,就迎來了夏天。人們把長袖和長褲都換成了半袖和短褲。含苞待放的花都在競相開放,爭奇鬥豔。這兒一簇,那一簇,把單調的草坪點綴的亮麗起來。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似乎也有了新的變化,柳條上的柳葉你爭我搶的在爭奪自己的地盤,似乎是怕自己沒有容身之地似的。站在大樹下,那茂盛的柳葉組成了一把巨傘,為我擋住了驕陽。一陣風吹過,這棵柳樹似乎也是一個顧慮器,夏天吹來的風是悶熱的,但站在柳樹下,吹來的風卻顯得無比涼爽,把夏的炎熱擋在外面。許多孩子在柳樹下玩耍,他們的笑臉彷彿是在這夏天裡最亮麗的一道風景。

  到了秋天,別的樹的樹葉已微微泛黃了,可柳樹並沒有什麼變化,夏天的蟲苞似乎也沒有因為球的涼意而消失不見。到了深秋,別的樹的樹葉已黃的發紅了,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也才有了一些變化,葉子泛黃,那些蟲苞也不知去向。葉子飄飄洒洒的紛紛落下,為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有幾個大人在附近散步,他們一直在談論什麼,也許是在讚歎這美麗的風景吧!

  又到了寒冷刺骨的冬天,沒有一個人願意在大街上停留很久,都跑回家喝熱騰騰的雞湯了,只是出了那些為了謀生計的小販們,還在大街上叫賣。我趴在窗前,看着眼前的這一切,目光又不禁轉向了那棵柳樹。此時的天,下着雪,雪花悄無聲息地落在那棵柳樹上,柳枝上因為寒冷的冬天變得光禿禿的,不一會兒,雪花便為門前那棵柳樹披上了一層銀裝,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中,他似乎顯得那麼孤獨。

  冬天過去了,又到了萬物復蘇的春天,而我家門前的那棵柳樹,還會伴我多少個春夏秋冬?

  六年級:田梓煊



我愛家鄉的大樹 標籤:我愛家鄉的大海作文 我愛家鄉的櫻桃作文 我愛家鄉的作文 我愛家鄉的龍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