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讀《好雪片片》有感600字作文

讀《好雪片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好雪片片》有感

   作者:郭家歡

送人玫瑰,手有餘香,是的,善良、同情、單純已成為本期主題。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好雪片片。或許大家並不陌生,它是由台灣作家林清玄寫的。他描寫的是一個買獎券的流浪老人,房無一間,地無一壟,居無定所,食無果腹,卻沒有磨滅善良的本性,骯髒的外表,遮不住他明凈的善意;油膩的雙手,擋不住他溫情的傳遞。循着那笨拙的雙手,我們彷彿覺得那美艷的紅色塑膠獎券封套,就是一簇跳躍着的火焰,烘烤在我們的心頭。我想到偉大的禪師龐蘊說的:“好雪片片,不落別處!”我們生活中的好雪,明凈之雪也是如此,在某時某地當下即見,美麗的落下,落下的雪花不見了,但灌溉了我們的心田。

單純是靈魂中一種正直無私的品質。與真誠比起來,單純顯得更高尚、更純潔。許多人真摯誠懇,但不單純,他們怕遭人誤解,唯恐自己的形象受到損害。他們時時關注自己,反躬自省,處處斟辭酌句,謹慎小心。在待人接物上他們總擔心過頭,又怕有所不足。這些人真心誠懇,卻不單純。他們難以同人坦然相處,別人對他們也小心拘謹。他們的弱點在於不坦率、不隨意、不自然。而我們則更寧願同那些談不上多麼正直,多麼完美,但沒有虛情矯飾的人結交相處。這幾乎已成為世人的一條準則,上天似乎也以此為標準對人做出判斷,上天不希望我們如對鏡整容一般,用太多的心思來審視自身。



讀《好雪片片》有感 標籤: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 讀《夏洛的網》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