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故事400字作文

童年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童年就像是一個大海,而在這個大海中,有着各種各樣、多姿多彩的貝殼!不過有些是暗淡無色、有些卻是如此的引人注目! 

  因為那是一件令我難以忘懷的事,是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我覺得,這件事好像就是在重演“螳螂捕蟬”這個故事一樣。 

  記得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發雪米餅給我們吃,說:“小朋友們,今天在我發雪米餅的時候,誰都別碰,碰的小朋友就吃不到雪米餅!”大家都異口同聲的答應了。 

  我心想:這點小事怎麼會難得倒我呢? 

  可是,當發到我的時候,老師沒注意把我的雪米餅扔到別人的面前去了,我怕被別人拿去,就把手伸了過去,把雪米餅拿了過來。就在這個時候,被老師看見了,老師說:“李娜,我不是說過不準碰嗎?,你怎麼碰了?不準吃了!”說完,就把我的雪米餅拿走了,我當時好後悔,又好委屈。後悔當時為什麼去碰雪米餅? 

  我覺得,那時的我就和“螳螂捕蟬’中的螳螂差不多,只顧着自己眼前的利益———雪米餅,而不顧身後隱伏的禍患——老師。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一個做人的道理:做人不能貪圖小便宜,要懂得知足,不能像我一樣,如果這樣的話,吃虧的往往都是自己! 



童年故事 標籤:童年故事作文 童年的故事作文 童年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