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社會第一課600字作文

社會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去逛商場。我正欣賞着一個漂亮的筆記本時,從不遠處傳來一陣哭聲。

  我往後一看,一個三四歲的小妹妹哭了起來。只見一位保安叔叔走來,彎下腰,問道:“小朋友,你怎麼了?”“我……我媽媽不見了。”小女孩抽泣着回答。

  保安叔叔抱起小朋友找了起來,我情不自禁地跟着走。保安叔叔抱着小朋友先到一樓,尋找了起來。他一邊找一邊問:“小朋友,你媽媽長什麼樣子?”小朋友回答說:“她長着長長的頭髮,小小的鼻子,大大的眼睛,高高的個子。”保安叔叔東瞧瞧,西問問,突然看見一位背影很像的阿姨,走過去一看,卻不是小朋友的母親。

  叔叔抱着小朋友把整個商場上上下下跑了個遍,累得滿頭大汗也沒看見小朋友的媽媽。無可奈何之下,只好到廣播室求助了。他們進去后,過了一會兒,廣播里說:“黎艷女士,您的女兒走丟了,現在在五樓廣播室等你。”我便在廣播室門口等。過了十幾分鐘,一個長發阿姨三步並作兩步地走進廣播室。只見阿姨一走進,就抱起小女孩。小女孩高興地說:“媽媽,媽媽,我可找到你了!”正在這時,保安叔叔悄悄地離開了。“是誰幫助你的呀?”阿姨問道。“是那位叔叔。”小女孩把身子一扭說,“咦!叔叔呢?難道他離開了?”

  看到小女孩喜悅的笑臉,我真替小朋友高興啊!當我離開商場時,看見那位保安叔叔在門口站得端端正正的,臉上洋溢出快樂、喜悅的表情。

  我的社會第一課就是這位保安叔叔給我上的。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社會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