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生第一課600字作文

人生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濛濛細雨給這條狹長的街道披上了一層蟬翼似的輕紗。我早早的來到了集市上買醬油。攤前站這一位十三四歲的小姑娘,打着一把退了色的雨傘,濃濃的眉毛下一對水靈靈的大眼睛。“這醬油多少錢?”“八塊三一瓶,買兩瓶給您十六塊五。”小姑娘清楚地回答。“我來一瓶!”說著,我便伸手遞過十塊錢,小姑娘接過錢,順手拿過一瓶,用衣服把瓶上的雨水擦乾淨,小心的放進塑料袋裡。“給,請拿好。”說著,忙給我找錢。只見她在箱子里翻了半天,才抬起頭對我說:“對不起,我沒有零錢了,這是一元錢,先差您2毛…...”我一邊接過一張又臟又爛的一元錢,一邊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心想:哼!就想佔便宜!她又開口了:“對不起,等一下再找給您?”我有點猶豫了。她又說:“ 要不,中午收攤時我給您送去,你家住哪?”我一聽,就知道她在騙人。不就兩角錢嗎。算了!我心裡雖然這麼想,可嘴上卻賭氣地把我家地址告訴了她。 

  可是,不一會兒,我就把這事給忘了。 

  正在我享受午餐時,只聽“咚咚咚”的敲門聲,會是誰呢? 我心裡想。爸爸忙去開門,我探頭一看,呀!這不是早上買醬油的小姑娘么? 

  “對不起,找您兩毛錢。”小姑娘害羞地說。我走到門前,不好意思地說:“你怎麼真的來了?我還以為……”“這錢是你的,我怎麼能不來呢?”說完,把一張兩角錢塞進我的手裡,就鑽進了茫茫的細雨中…… 

  我驚訝極了,望着小姑娘的背影,我想了很多……是的,她的誠實守信正是我缺少的。她給我上了人生第一課。我忘不了這人生第一課!

人生第一課 標籤:人生第一次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