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社會第一課800字作文

社會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社會第一課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龐清文

  一天,我帶着兩元錢去買雪糕。

  剛剛走到店門口,就看見一位十七八歲的大哥哥正在和賣雪糕的老闆娘吵架。“你怎麼能這樣呢?我買5 元錢的雪糕,你卻給我拿了一個變了質的雪糕,而且還不退,你什麼意思啊?你!”“小兄弟,一般賣了的就不準退還了。”我看見了,心想“我經常到她這兒買雪糕,有時候買到變了質的或不想買了,完全可以退,今天怎麼啦?”

  我走了過去,問他:“大哥哥,你為什麼大動肝火呢?”他說:“小弟弟,你是不知道啊,剛才,我準備去對面的燒烤店去買年糕吃,但人太多,我看一時半會買不到,所以就過來買雪糕吃。誰知這老闆娘心歹,給我拿了一個變了質的雪糕,當時我發現了,立馬找她退還,她卻說不準退,這不是坑人么!”“哦!”這老闆娘我太熟,不好管這閑事,便給了她錢,挑了一個雪糕,立馬離開。大概走了五六米路,我回頭一看,見那位大哥哥皺着眉頭,把變了質的雪糕往旁邊的垃圾箱一扔,氣沖沖地走了。

  又走幾步,我想“老闆娘應該不是這樣的人啊?裡面肯定大有文章。”我轉過身,朝雪糕店走去。

  到了店門口,我問:“阿姨,你為什麼要給他一個變了質的雪糕?”阿姨指了指對面的燒烤店,說:“剛才我看見那位小夥子偷了那位先生的5元錢,瞧,到現在那位先生還沒發現。然後,那位小夥子就到我這兒來買雪糕,我專門給他拿的一個變了質的雪糕。”話音剛落,那位叔叔發現了他的5元錢不見了,正着急時,阿姨喊道:“對面的先生,您的錢在這兒!”那位叔叔走過來,驚奇地問:“我的錢怎麼在你這兒?”阿姨把先前發生的事告訴那位叔叔。叔叔聽了,感激地說:“謝謝、謝謝……”

  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對待壞人不要心慈手軟的道理,學會了怎樣巧治壞人的方法。

  指導教師:杜聰

社會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