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社會第一課600字作文

社會第一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社會第一課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蔣松林

  我的社會第一課是一個比我小得多的小男孩給我上的,因為他有着高尚的品質。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萬里無雲的星期天,我向爸爸要了十元錢就出門到同學家玩。出門后剛好趕上7路車,我找了一個靠窗的座位,隨手從椅袋裡拿出一本雜誌看。

  車子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站,車上的人也是越來越多。正當這時,一個拄着雙拐的殘疾男孩走上車,只見他方形的臉,短短的頭髮。不一會兒,車子來了個急剎,小男孩差點就摔在地上,好險,好險。這時從後面走出一個小男孩,個子矮矮的,只有六七歲的樣子。他說:“大哥哥,你去坐我的座位吧!”可殘疾小男孩說:“不,我比你大一些,你小,站不穩的。”後來經過了幾分鐘,小男孩終於說服了殘疾小男孩。人越來越多,小男孩個子矮,不好站,我想給他讓座,可是我又不捨得。我腦子裡突然想起了他給殘疾小男孩讓座位的情形。我終於站起來,對小男孩說:“小弟弟,你坐我的位置好不好?”我原想小男孩可能站累了,想坐我的位置,可誰知他說:“謝謝!我馬上就要下車了,你還是自己吧!”我就沒有再讓。我下車時,發現小男孩還在車裡,他已經坐了一個位置。可車要開的時候,他又把座位讓給了一個老爺爺。

  多麼好的一個小男孩,他的精神打動了我,它讓我更懂得怎樣做人。

  指導教師:杜聰

社會第一課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