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少年強則國強700字作文

少年強則國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師經常教導我們:多讀書,多讀好書。最近一段時間,我看了《熱愛祖國,立志成材》這本書。它介紹了許多古今中外的名人從小立志,勤學苦練,長大報效祖國的偉大事迹。其中,《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映象。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周恩來從小就有遠大的理想。有一天,他的老師問同學們:“你們為什麼而讀書?”有的同學回答到:“為做官而讀書。”有的同學回答道:“為長大后掙錢而讀書。”而周恩來卻從容不迫地站起來答道:“我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一句簡短的話使我聯想到許多同學對我說過的話:“只要我考得好,父母就給我買電腦、去北京遊玩……”幾乎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難道這就是我們讀書的目的嗎? 

  看完這篇文章,我想到了許多許多:我的理想是長大后當一名科學家,難道小時侯不讀書就可以當上科學家了嗎?我現在是只一個見識膚淺的小小鳥,只有學到更多的知識,才能夠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到了那時,才能更好的報效祖國。 

  同學們,歷史的年輪已經駛到了21世紀,我們仍能看到目前的世界還存在着侵略,我們仍能夠看到戰火和硝煙,我們要富強,因為落後就要挨打,而我們為此付出的代價則是血與淚,歷史不能重演。我們要永遠對這段歷史銘刻在心。“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祖國的希望寄托在我們身上,我們要像周恩來一樣,做生活的強者,學會吃苦耐勞,自強不息,我們要用實際行動來熱愛我們的國家,我們要為振興中華而努力學習,掌握好一切本領,做祖國建設的有用人才。梁啟超先生曾經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同學們,該是我們奮鬥的時候了

少年強則國強 標籤:少年強則國強作文 中國強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