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轉角遇見奇迹1100字作文

轉角遇見奇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個高三學生,即將畢業了。其他同學都在家裡埋頭苦讀,趕夜車,希望能在這有限的時間裡記住所學的全部知識,爭取考上一個好點的大學,光宗耀祖。而我,卻漫無目的地在街上晃蕩,周圍人對我指指點點:“快到高考了還不努力,不務正業。”我苦笑了一下,我何嘗沒努力過呢?只是我再努力也終究竹籃打水一場空。我是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人:既不是受老師青睞的優生,也不是經常被老師叫到辦公室的不愛學習的同學;我既沒有智慧的大腦,也沒有強壯的肌肉;我既沒有傾國傾城的容貌,也沒有慘不忍睹的臉龐。用時下流行的一句話來說,我就是電視劇中的路人甲,只能匆匆的路過鏡頭,給男女主角做個陪襯,甚至連陪襯都算不上。唯一的朋友小A曾對我說:“小葉,你要考上大學,只能靠奇迹了。”奇迹?就我這平凡的人?我早已對它失望了。 

  一個轉角,我手插着包,低着頭,無精打采,黑眼圈在眼鏡的遮擋下不那麼明顯了。剛走到拐角處時,一個兩鬢斑白的老頭迎面走來,差點把我撞個四腳朝天。 

  “沒看見前面有人啊。”我憤恨不平的嘀咕道。 

  “小姑娘,你是在說我走路時沒看見你嗎?” 

  一把年紀了聽力還這麼好,戴了助聽器吧。“我是上帝,我是來巡查人間的。”他很真誠地說,“人類的抱怨太多了。”我頓時哈哈大笑起來,沒想到這老頭的想象還挺豐富的嘛!他要是上帝我就是聖母瑪利亞! 

  “無知的人類女孩,讓你見證一下什麼是真正的神跡吧!”老頭有些發怒了,他手一揮,天空的鳥停止了飛翔,街上車水馬龍的景象頓時停了下來,人們的表情定格在前一秒。我吃驚的望着眼前的這一切。“怎樣?還敢再藐視神嗎?”一個遙遠的彷彿從天際傳來的聲音說。我語無倫次:“不,我……我我,不敢了。”“這就對了,看來你還會知錯就改,這次就饒了你,不準再有下次。”上帝得意洋洋地說。我長吁了一口氣,唉,終於逃過了一劫,估計下次的運氣沒那麼好了吧。想到這裡,我又開始無精打采起來。 

  “葉亦,你相信奇迹會出現嗎?”上帝彷彿能看穿我的心聲,問道。 

  “奇迹不是掌握在你手中嗎,你想給誰就給誰。誒,上帝爺爺,給我一點奇迹吧。”我懇求道 

  “不行。”我就知道,像我這樣平凡的路人甲,上帝是不會賜給我奇迹的。也許回家可以對家人說,我遇見了上帝,還看見了神跡。可那隻會被當成神經病關進醫院。 

  重新把手插在包里,忘記今天所發生的事,準備繼續過我那平庸的生活,也許再勤奮用功點就能進三流大學了吧。剛要起步時,上帝在我後面說了一句讓我終身難忘的話:“我沒有奇迹,只因為,你們每一個人都是我創造的奇迹。” 

  我驚訝的回過頭,卻發現那人影早已消失在天際中,只在腦中留下一句迴音:“你們就是奇迹,奇迹就是你們!” 

  兩個月後,當我拖着行李,站在北京大學校門口,準備開始一段新的求學之路時,不禁感概萬千:“是啊,我們人類本身就是上帝創造的奇迹,可古往今來,又有幾人能明白呢?”

轉角遇見奇迹 標籤:愛轉角遇上了你作文 轉角作文 愛轉角作文 轉角的那個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