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轉角的目光600字作文

轉角的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轉角的目光 

  秋雨細密,不停地下着,似乎永遠沒有盡頭。在教室門口等待的我終於決定衝進雨幕。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媽媽!”我飛奔而去。“怎麼才來?”我嘀咕着。媽媽什麼也沒有說,只是默默接過書包。 

  我撐起傘,終於感到了一片小小天空的溫暖。我和媽媽並肩走在河邊的小路上,腳步落下,濺起水花。河那邊的喧鬧,更襯出了這裡的了冷清。“很煩很煩”,我只想用這四個字來形容我的心情。煩什麼?連我自己都不知道。 

  我快步走着,卻不想疲憊的媽媽提着書包慢慢落到了後面。不知怎麼,她緩慢的腳步和無神的眼睛使我厭倦。我心中愈發的煩躁。在一個丁字路口,我大聲喊:“你走這兒,我走哪兒!”罷了,頭也不回。媽媽在雨中似乎叫喊着什麼,我沒有理會,只看見那模糊的身影越來越遠。 

  終於到了路的盡頭,我轉過幽徑,走向了燈火通明的馬路。眼角的餘光,呈現了一幅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畫面:媽媽撐着黑色的傘,望着我的背影,許久許久。雨一直下,天依然黑,我隱隱約約地感受到她的眼神中有一種莫名的感覺。為我的行為憤怒?不舍?擔憂?還是?不知道!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是愛的目光,它注視着我一步一步走在路上,走在雨中。一路看着我,守着我,護着我,直到我走過轉角,它還注視着,不過沒有了我的身影,而是空空蕩蕩馬路。 

  轉角的目光永遠存在着,有了它艱辛坎坷的人生路少了淚水與恐懼,而那時已穿過小路走在馬路上的我們,能否發現它並珍惜它呢?更重要的是,我們要知道,在人生之路上,一直有一雙目光在背後默默注視着我們,永遠永遠……

轉角的目光 標籤: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