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有趣的猜謎會600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猜謎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還記得元宵節,我們一家人都在上海,和姑媽們在一起,因為晚上覺得無聊,所以表哥提議:我們大家來一個猜謎會。大家聽了表哥的意見,一致贊成。於是,猜謎會就開始了。 

  表哥有許多謎,個個都難住了我,讓表哥表姐們搶去了,但是,我毫不氣餒,不服輸,決定也猜個謎出來。 

  就在這時,表哥又念了一個:“公家栽了一窩瓜,有藤有蔓開黃花,瓜兒結得以串串,日落西山照萬家。”“日落西山照萬家,顯然是晚上才照萬家的,燈不是晚上才亮馬?”我暗暗地琢磨着,“有藤有蔓是電線,不正像燈泡里的燈絲嗎?每個句子都和燈有關,顯然謎語的謎底就是燈嗎。”“燈!”我大叫一聲,我猜地沒錯,還真是那麼回事。我終於答對了一個謎,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接下來這個謎是表姐出的,表姐說道:“客滿,打一字。”頓時,房間里鴉雀無聲,大家都在冥思苦想,我心想:這兩個字怎麼也拼布出一格字啊,真是有些摸不着頭腦。我不管怎麼想,都打不出一個字。就在這時,爸爸大聲喊了出來:“促!”我還是有些迷惑不解:怎麼會呢?只聽爸爸解釋道:“客滿也就是人滿,滿就是足,人與足也就拼成了促字。”我恍然大悟。 

  猜着猜着,想不出更多的謎了,沒辦法,大家只好猜謎語了:“兩姐妹,一條腰,一頭熱,一頭涼。”過了一會,還是沒有人想出來,有的托着下巴望着天花板,有的你看看,我看看,無計可施。但最後,還是被我破解了:“火鉗。”別說,我還真答對了。 

  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猜謎會,還提高了我的分析能力。

記一次有趣的猜謎會 標籤: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有趣的猜字謎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