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記一次有趣的猜字謎遊戲900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猜字謎遊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外馬二小 五(3)班 陳宇航 

  “鈴鈴鈴”上課了,林老師飛快地踏進了教室,站到講台上,開門見山地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將在這節語文課上舉行一次有趣的猜字迷遊戲!”“yeah”同學們聽到這個消息,都高興地歡呼起來。老師打了一下手勢,讓我們安靜下來后,便說:“同學們,現在你們先各自在小組裡面進行遊戲,等一下再在班裡進行。” 

  遊戲開始了,我們先在小組裡進行。“我先來問,”明輝自告奮勇地對我們說,“請問‘高爺爺的頭、李爺爺的腳、鄭爺爺的耳朵’是什麼字?”我想了想,大聲地回答:“簡單,是‘郭’!”“對了”明輝說。然後,又輪到我來提問。我慢手慢腳地站了起來,說:“‘守門員’,打一字。”“‘守門員’?組長家亮皺着眉頭,不解地問。“守門員!”我重複了一遍。小組裡的同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腦細胞全都去思考,可怎麼也想不出來。於是,我賣了一下關子,說:“想不想放棄啊?”“好吧,你說答案吧。”家亮代替大家說。看見他們都想不出來,於是我說:“你瞧!一個門裡面有一個人在擋,不就是‘門+人=閃’嗎!”等我提問完,又排到曉賢提問了。只見黃曉賢一本正經地說:“‘四方來合作,貢獻大一點’打一字。”我一聽,發現這條字謎我在網上看過,不假思索地回答:“是個‘器’字,對吧!”黃曉賢豎起大拇指,用佩服的語氣,說:“恭喜你,答對了!”“yea”我的臉上露出了喜悅的笑容……在小組裡進行猜字謎遊戲后,老師又讓我們在班上進行問答。黃紫鈺先行舉手,進行提問。只見“菜鳥”慢吞吞地站了起來,笑眯眯地說:“‘點心’是什麼字?”“點心”,什麼意思,我們都疑惑不解,像一群迷失方向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在下面議論着。見此情形,林老師急中生智,在黑板上寫了“點心”這兩個字,並引導我們思路。這時,俊斌站了起來,說:“點的中心是個口字吧!”“菜鳥”對俊斌說:“答對了!”接着,奕楷又上前提問:“‘大於小於等於’是什麼字?”這下可難了,同學一連猜了好幾個,可都被奕楷一一回絕了。我們沒有一個能猜出來,就連老師也不知道答案。於是,奕楷公布答案:“是個‘互’字。”我心裡想:“對了,‘<、>、=’合起來就是一個‘互’,我怎麼就沒想到這個!”緊接着…… 

  “鈴玲玲”下課了,我們這節語文課在歡言笑語中度過了。通過這節課,讓我體會到了:祖國漢字的奇妙之處,我們應當更深入地對它進行了解。 

  指導老師:林少玲

記一次有趣的猜字謎遊戲 標籤:有趣的猜字謎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遊戲作文 猜字謎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