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精神1400字作文

奧運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運營中心主任王寧說,大家對奧運會開幕式的評價標準不同,但卻有很多相似的期待,一是希望更好地展示和弘場奧林匹克精神與和平的主題。二是希望更好地展示東道國文化的內涵和符號,讓全世界認識中國文化。三是節目編排精彩、流暢、表演水平高。 

  奧運五環,放飛和平鴿和運動員莊嚴入場,在整場開幕式中十分重要,所佔的時間也最長。 

  王寧說,對於奧運五環,悉尼是用馬隊繞圈來展示,雅典是在水中燃燒浮出五環,都靈冬奧會是用人體來展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29個巨大的焰火腳印,一步步沿北京中軸線,從永定門、前門、天安門、故宮、鼓樓走向“鳥巢”,象徵著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一步步走進中國、走進北京。最後,“腳印”在“鳥巢”上空綻放成飛瀉而下的繁星,在地面上匯聚成閃閃發光的夢幻般的五環標誌,“飛天”仙女從天而降,將五環從地上“拾起”,巨大的五環漂浮在夜空中,既美麗又莊嚴。 

  和平鴿的展示也很關鍵。自漢城奧運會放飛的鴿子被火燒死後,奧運會上便不再使用活的鴿子放飛。創作團隊的想法是,和平是人人都有的和平之心,應該用全世界所有人都接受的方式來展示。為此,他們專門創作了一首放飛和平鴿的歌曲,升奧林匹克會旗、唱會歌后,100位美麗的少女引領全場9萬餘名觀眾、1萬餘名運動員,集體用形體來放飛和平鴿。國際奧委會認為,這個方案是世界上最大的行為藝術,具有鮮明的特點。 

  開幕式體現了奧林匹克重在參與的精神實質,是各代表團集體亮相的最隆重的時刻,因此,對入場式也進行了精心編排,不僅便於各隊和現場觀眾的交流,而且具有強烈的美感和不同的文化特點。 

  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首次按照各代表團第一個漢字的筆畫數順序安排入場。因此,除了按慣例第一個出場的希臘代表團和最後一個出場的東道主中國代表團次序不變外,其他代表團大多有了與往屆奧運會開幕式不同的出場順序。入場式上,還從五大洲各請了一支樂隊,在現場為運動員入場伴奏。運動員入場時,上萬人用腳踩踏出不同的顏色,踩踏在畫卷上,斑瀾壯觀,象徵著百年奧運一起走過的經歷。 

  開幕式上,火炬塔如何點燃最為關鍵。高舉火炬的李寧騰空飛翔,在體育場上空的“空中跑道”上奔跑起來。與此同時,一幅中國式畫卷沿“空中跑道”徐徐展開,上面呈現出北京奧運聖火傳遞的動態影像。展開的畫卷在空中翻卷,漸漸形成一座高高的火炬塔。最後時刻,空中奔跑的李寧來到火炬塔旁,點燃引線。火焰噴薄而出,沿火炬塔盤旋而上,將火炬塔點燃。 

8月8日晚,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場隆重舉行。這是開幕式上的焰火表演。新華社記者楊磊攝8月8日,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國家體育場隆重開幕。這是主火炬在國家體育場熊熊燃燒。新華社記者郭大岳攝 

  這是一個令全世界矚目的4小時。 

  氣勢恢弘、意境悠遠的中國寫意長卷,將中國5000年燦爛文明與西方文明巧妙連接。 

  29個巨大的焰火腳印一路行來,將奧林匹克迎進了東方古都。 

  沿着“空中跑道”一路跑來的李寧點燃引線,噴薄的火焰將火炬塔點燃…… 

  兩年多的時間,智慧和才華凝聚成短短的4小時。而這註定要成為16天全球盛會畫龍點睛之筆的4小時開幕式,不僅要承載起“東方”和“西方”、“歷史”和“現實”“文明”與“夢想”等等等等深刻的內涵,同時還要精彩美妙令人過目難忘。 

  究竟表現什麼?又如何去表現?張藝謀和他的主創團隊,為我們一一道來。 8月8日,中國代表團入場。當日,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隆重開幕。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奧運精神 標籤: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