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奧運精神1100字作文

奧運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當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中國人最驕傲的一刻。我們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有人可能並不知道申奧對於一個國家來說是如此的重要,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如過眼煙雲,一轉眼的時間2008年北京奧運會拉下了帷幕,其中有精彩的賽事,有感人的畫面,讓人戀戀不捨地跟奧運會說:“再見”。這次,我的思想主題則只有十六個字:“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礫志拼搏,走向成功。” 

  今年在我們的國家舉辦奧運會,我們的奧運健兒不負眾望拿到了51塊金牌,這些奧運健兒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呀!可他們拿到的獎牌不是說拿就拿的,因為他們誰不是“梅花香自苦寒來”的呢?沒有耕耘的付出,哪有豐收的喜悅?同學們,你們瞧瞧看,他們哪一個不是經過了長時間的訓練?奧運健兒們的獎牌並不輕,因為裡面見證了他們的努力,見證了他們的努力並沒有白費,並且獲得了獎牌,圓了他們的美夢,也圓了我們全國人民的美夢。 

  就如今年的奧運會中有一幕感人的畫面令我陷入沉思中:雖然劉翔今年未給我們中國拿得一枚金牌,但是他的精神卻難得可貴。2008年8月18日,人們在期待着飛人劉翔的身影。劉翔被分在第六組第二跑道,當劉翔出現時,全場歡呼,我相信電視機前的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了劉翔身上。當他試跑后,低下頭,揉搓自己的小腿時,我有些擔心劉翔的腿傷會不會影響比賽呢,在第一組一個外國選手,在跨越了第二個欄后,就因腿傷遺憾地退出了比賽。我告訴自己不會的,一是因為事前並沒有聽說劉翔的傷嚴重到會影響比賽的程度,二是我非常相信劉翔的實力,能給我們中國帶來奇迹。當比賽的槍聲打響后,劉翔衝出了起跑線,但有人搶跑,此槍無效,退回來后,劉翔摘下號碼簿向場外走去,我原想他是去處理傷勢了,但現場司儀說,他退出了比賽,我驚呆了,全場的觀眾也驚呆了。但最後證實劉翔的確因為腿傷退出了比賽。當得知劉翔退賽的那一瞬間,觀眾席中議論紛紛,有的支持劉翔的做法,有的則是埋怨劉翔未給我們中國帶來一枚金牌,一時間劉翔的退賽成為全中國人議論的焦點,理解的、責罵的、惋惜的……其實劉翔頂不住巨大的壓力,因為競技體育除了要有實力的比拼,還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這樣才能在場上很好的發揮。而劉翔明知自己的腿受不住疼痛,而堅持走上賽場,然而,並非每一位奧運運動員都能獲得獎牌。奧運史上,我們看到的不僅是金牌的閃光,更多的是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奧運精神。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去責怪劉翔,而是要給他更多的鼓勵及信心。我也要學習奧運健兒們的這種超越自我的精神,我相信在我以後的人生道路會給我更多的啟示!!! 

  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礪志拼搏,走向成功。讓我們更深刻地去領會奧運的內涵,去引領崇尚奧運精神的潮流,用我們心中感動的烈火,愛的激情去澆灌明日的奧運之花。

奧運精神 標籤: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