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奧運精神伴我成長1500字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盼啊,盼啊,終於迎來了2008年。2008年,對我們中華兒女來說,是多麼激動人心的一年啊!因為,今年8月8日奧林匹克聖火就要在我們古老的華夏大地燃燒,人們企盼已久的第29屆奧運會就要在我們中國北京舉行。身為奧運會的小主人,我感到非常自豪。雖然我不能親自去北京為奧運健兒搖旗吶喊,但我也要盡我所能,努力學習,積極進取,爭做一個文明的奧運小主人! 

  寒假裡,我一遍又一遍捧讀着老師發給我們的《奧運精神 伴我成長》一書。在這本書里,我學到了許多有關奧運會的知識,從奧林匹克的起源,到奧林匹克和中國的關係,再到奧運精神、奧運啟示。每讀一回,我的內心總是興奮不已,期盼着那神聖的日子快快來到!期盼着雄壯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能一次次高高升起!讀着讀着,我的眼前彷彿又出現了昔日中國奧運冠軍的身影。許海峰一槍打破了中國奧運會金牌“零”的記錄;鄧亞萍和伏明霞都分別獲得了4枚金牌;“體操王子”李寧一共奪取過3金2銀1銅共六枚獎牌......他們真了不起,用自己無數的汗水換來了一塊塊閃亮的金牌,為我們中國人爭得了榮譽。許海峰,鄧亞萍,伏明霞......這一個個璀璨的名字是多麼值得我們去尊敬。他們敢於拼搏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去學習! 

  今天,奧運會又一次來到世界的東方,毫無疑問,會成為中國社會發展的推助器。當“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拔地而起的時候,當交通、通訊、旅遊、文化等產業迅速發展的時候,日新月異的北京將令世界驚嘆。而此刻,這裡的“人”怎麼樣,既為國際社會關注,也是自身物質文明達到一定水平后的必然詰問。奧運健兒爭金奪銀,展示的是一個民族奮發有為的氣勢;每個國民的文明舉止,同樣折射着一個民族理性成熟的氣度。身為奧運會的小主人,雖然我們不能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在賽場上展示自己的風采,為五星紅旗增光添彩,但我們可以發揚奧運精神,注重文明禮儀習慣的培養,不說髒話,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拒絕不文明現象,做一個懂文明,講禮貌的孩子。 

  《奧運精神 伴我成長》這本書,也使我領悟到了參與是奧林匹克精神的一大精髓。籌備和舉辦奧運會,所有中華兒女都是創造歷史的主角。北京奧運會的主人不只是北京市民,也不只是青島、香港、上海、天津、瀋陽、秦皇島等分賽場舉辦地的市民,而是全國各族人民。 

  世界對中國的認識往往是具體的。也許就是一個運動員的體育精神,一名普通觀眾的賽場表現,一位出租車司機的言談舉止,一則網民的觀感留言,見微知著地體現着中國人的文明素質,由此表明一個民族的精神風貌,呈現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講文明、樹新風,人人有責;增團結、促和諧,點滴做起。每一個中國人都是奧運精神的載體,都是奧運文明的使者,都應當樹立主人翁意識,共同創造、共同分享一座新北京、一個新奧運。 

  熱愛體育,全民健身,是奧林匹克運動“重在參與”的生動詮釋。從舊中國劉長春隻身赴賽空手而回,到北京成為奧運會東道主,映射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奮鬥歷程。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新中國體育的篇章早已翻過“東亞病夫”的屈辱歲月,幾代中國運動員用自己的汗水譜寫了奧運金牌過百枚的拼搏之歌,全民健身活動的開展使體育成為13億人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內容。伴隨着“振興中華”、“走向世界”的吶喊,體育成就及其蘊含的豐富精神成為凝聚和激勵民族走向復興的強勁動力。一個熱愛體育、追求奧林匹克精神的民族,必然是一個朝氣蓬勃、積極向上的民族。 

  作為新時代的兒童,有幸與北京奧運同行,我們也要積極行動起來,參與到迎奧運的熱潮中,弘揚奧運的拼搏精神,不怕困難,不怕挫折,積极參与體育活動,鍛煉好身體,展示出我們奧運小主人的風采! 

  奧運會再熱鬧,也終將有落下帷幕的一天。然而,奧林匹克精神卻將永遠陪伴在我們身邊,伴着我們健康成長!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標籤: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行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