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奧運精神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奧運精神 伴我成長 薛志鵬

盼啊,盼啊,終於又翻開了時間長河中嶄新的一頁——2008年。2008年對我們中華兒女來說是多麼值得高興得一年啊!因為,在今年,在8月8日,在中國,在北京,奧林匹克聖火就要在我們古老的華夏大地上點燃了,中華兒女企盼百年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了,中國人再也不會被看作是東亞病夫了,他在一時間內,將會變成東亞強者,以一張嶄新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身為奧運主人,我感到無比的自豪與驕傲。雖然,我沒有親身去北京為這個軍團加油,為奧運健兒喝彩,但我也要盡我所能,努力學習,開拓進取,爭做一個文明的奧運主人。 

平日里,我一遍又一遍翻閱這《奧運伴我行》一書。在這本書里,我學到了許多奧運的知識,從奧林匹克的起源,到奧林匹克的傳播,再到奧林匹克精神,每一次都是心靈的震撼,期盼這奧運會早一點到來!期盼五星紅旗能夠一次次在奧運會場上升起。這時,我眼前彷彿出現了昔日里奧運冠軍的身影:許海峰打破中國奧運金牌零記錄,體操王子李寧彎腰承接“三金”輝煌……他們值得我們尊重,值得我們驕傲。他們敢於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今天,奧運會又一次來到世界東方,這毫無疑問,他是奔着中國來的,他將成為社會發展的推進器。當“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拔地而起是,當交通、通訊、旅遊等產業迅速發展時,日新月異的中國讓人讚歎,煥然一新的北京令世人矚目。而這時,奧運健兒爭金奪銀,展示的是一個民族的奮發;每個國民的文明舉止,同樣顯示這一個民族的成熟。身為奧運主人,雖不能像奧運健兒們那樣在奧運賽一展風采,但我們可以發揚奧運精神,注重文明禮儀,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好公民。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熱愛體育,全民健身。這都是“奧林匹克,重在參與;與我同行,伴我成長。”的詮釋。從劉長春隻身赴賽空手而歸,到北京成為奧運會東道主,映射出的是中華民族奮鬥不息的艱苦歷程。 

  作為新時代少年,有幸與北京奧運同行,我們也要積極響應起來,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不怕困難,不怕挫折,積极參加體育活動,展示出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 

  奧運會再熱鬧,也會有閉幕的一天。然而,奧林匹克精神將在我們的心中永遠燃燒着熊熊的聖火,伴隨我們健康成長!!!

奧運精神伴我成長 標籤:奧運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成長作文 雷鋒精神伴我行作文 奧運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