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手機變奏曲1000字作文

手機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白雲飄飄網

  手機變奏曲

  葉美芬 

  “忽如一夜春風來”,手機發展用日新月異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可以說移動通訊的發展變化是百姓生活水平變化的縮影。 

  年三十,我們全家老小三代團聚在我家。大家圍坐在桌子旁,吃着香噴噴的年夜飯,看着中央電視台轉播的春節聯歡晚會,議論着蒸蒸日上的好日子,攥着還帶着體溫的壓歲錢,甭提有多高興了,多幸福了。 

  大人們熱火朝天地聊着,我卻被桌上各式各樣的手機吸引住了眼球。大有感慨:在福州工作的叔叔用的手機是最時髦的;爺爺的手機最老土了;媽媽的手機最漂亮了;爸爸的嗎—— 叔叔見我目不轉晴地盯着手機,好似看出了我的心思,開口說:“來,拿去玩會兒吧!”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來不及說聲謝謝,就拿過手機玩了起來。哇!功能真多啊!具有PDA、遊戲機、MP3、 照相機、攝影、錄音、GPS等比爸爸的功能更多了,可以在網絡上聊天,還可以下載圖片,簡直就是一部微型電腦。我翻到朋友給叔叔發的新年帖子,又翻到他和朋友的聊天記錄,最後來到了我最迷戀的手機遊戲菜單裡面…… 

  “太先進了!”我不禁讚歎起來。 

  “哼,你叔叔呀,什麼玩意時髦他用什麼!”爺爺忍不住開了口。 

  奶奶也插話了:“你可別學你叔叔了。他呀,簡直一個敗家子。一個接一個的換手機,那要多少錢啊!”

  “現在稅收免了,學費減了,房子新了,錢包鼓了,換個手機也是符合年輕人社會發展的需要嗎。”爸爸為尷尬的叔叔解了圍。 

  爺爺滿臉笑容地接話了:“你們的手機‘光榮退休’了,我剛好可以‘接班’了。”我這下明白了,為什麼爺爺的手機最老土了。

  大家又談起了爸爸的手機。叔叔俏皮地說:“你爸可時髦了。小小手機腰上掛,就像別著小手槍。” 

  媽媽笑得都捂起了肚子,她說:“假神氣,” 

  “呀,還有這樣的事啊!真是個大傻冒啦!”我們幾個小孩也跟着湊熱鬧。

  其實,媽媽的手機可是換了好幾個了,“天線”手機變成了諾基亞手機,又換成現在的彩屏手機,一個比一個漂亮時尚,功能也更齊全。爸爸的手機我最愛擺弄,我曾把它當做MP3聽音樂;我曾用爸爸的手機偷偷錄下了自己五音不全的歌聲;我還用爸爸的手機拍下了美麗的田園風光,留下自己嬉戲耍鬧的身影…… 現在,手機的類型是越來越全了,什麼摺疊式、單屏式、直立式、滑蓋式、旋轉式。手機種類有商務手機、相機手機、音樂手機、遊戲手機,還有什麼智能手機……讓你眼花繚亂,應接不暇。

  宴停了,人散了,夜靜了。

  我想:僅僅從這小小的手機上,怎麼能不折射出了時代的進步、社會的發展和祖國的騰飛呢?

白雲飄飄網

手機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合奏曲作文 校園協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