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臭的變奏曲900字作文

臭的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臭”字在漢語中有這樣幾種解釋:①氣味難聞,與“香”相反;②惹人厭惡的;③狠狠地;④壞的,失效的。它們都是貶義的詞。它還有一個同母異父的兄弟姓“xiu”,這裡不去提及。

  隨着人類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文化的更新,“臭”字也孕育了新的內涵。有如熱戀中的女孩兒說男孩子“傻樣兒”,不是說他傻,而是說他“好可愛啊”一樣,“臭”字也具備了這樣的功能,且意義更廣泛。如:喜愛、讚賞、寵愛……這些褒義的詞意它都具備。而且在一些用法中更能表達“愛意”。

  兒子小的時候,胖嘟嘟的小臉帶着乳香,白嫩的臉蛋對做父親的充滿着巨大的誘惑。無論遇到什麼憂愁、煩惱的事,只要在兒子那張小臉兒上親上一口,做父親的心中馬上就會“春意盎然”。每當我親他之後,他都會問:香嗎?我就答:臭!於是兒子就會撒嬌似的撲進我的懷中。

  兒子上幼兒園學會洗臉了,望着那張水靈靈的小臉兒,做父親的喜在心頭,誇獎的話是:臭兒子,好樣的!

  兒子上小學考試打了雙百,望着那雙快樂、純真的眼睛,做父親的喜上眉梢,讚揚的話是:臭兒子,你真棒!

  兒子上初中考上了重點高中,望着那張逐漸步入成熟,仍未脫稚氣的臉,做父親的喜無言表,稱讚的話是:臭兒子,你、你……真是太臭了!

  兒子讀高中就要面臨高考了,看到那自信的樣子,主動學習的態度,不斷進步的學習成績,做父親的喜不自勝,讚美的話是:臭兒子,老爸相信你將來一定會“臭”名遠揚的(實則光耀四方)。

  

  那一日,我在網上遇到了在成都一所大學讀書的妻侄。我第一句話就是:臭小子,為什麼不主動發信息?聽說你又高升了?(在學生會中新任要職)他答:您好!呵呵,能力藏不住唄!我又說:小心那裡的辣妹子把你搶跑嘍!他答:嘿嘿,不嫌臭就讓她們搶好啦。

  

  這一日,央視新聞頻道播出了一個題為《臭狗》的節目,想必很多人都看到了。節目中播出了“臭狗”幫主人拿鞋子、脫褲子、倒垃圾、買東西的真實鏡頭。也播出了主人懷抱小狗,親昵地喚它“小臭狗”的場景。那懷中的“臭狗”簡直就是當年的楊貴妃“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聽到主人喚它“臭狗”,它就用舌頭舔着主人的臉盡情地搖頭擺尾,並撒歡兒似的叫着。

  這“臭”字真是了不得了,香得已與原意背道而馳了,用得恰到好處時,真是比香表達得要頗具韻味了。

臭的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合奏曲作文 校園協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