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滴變奏曲1100字作文

雨滴變奏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靜靜的夜晚,踩着輕碎的腳步回家了,一連幾日的綿綿細雨,時而下,時而停,感覺多了一份惆悵,少了一份愉悅,人是富有靈性的動物,就算天氣的一點小變化,也會引起人類內心極大的波動。

  現已分不清是天氣因我而糟,還是我的心情因天氣而糟,總之,都很糟。也難怪,空氣中彌散着一種粘,我的處境很不容樂觀,成績的不理想時時困擾着我,無奈周末晚上還得補數學。

  這天,又是一個周末的夜晚。快到點去老師家補習了,我習慣性地推開窗戶,把腦袋探了出去,看看臨走前的天氣,很不錯。可等我到了樓梯口,慌了,天空中散布着朵朵烏雲,也許那就是所謂的卷積雲吧,我雖繼續邁着步子,可內心早已回家拿傘去了,由於我的時間觀念很強,因此幾乎每次都在出門前算時間,如果再返回家中,那麼將面臨遲到的危險,所以我打消了念頭。

  放學已將近10點,往日布滿星星的天空悄然不在,帶來的是那一抹莫名的黑,心中使勁地安慰着自己:一手撐着雨傘只是一種累贅,還不如換作空蕩蕩的,任憑雨滴濕潤我的肌膚,這何嘗不是一種美的享受。

  那夜,我深切地讀懂了“靜”的感覺,可能靜的最高境界可以用可怕來形容了吧。昏暗的路燈下,我的身影依稀可見,雨絲隨風飄落在我的臉上,好似媽媽那雙並不嬌嫩的手溫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龐,我倍感親切,於是我詭異地決定放慢腳步,讓我的身心投向大自然。不知怎的,從我耳邊傳來的“沙沙”聲變為了“噼里啪啦”聲,樹枝如意志力不堅定的人們般左右搖晃,失去了重心,失去了平衡,也失去了方向感,任着風兒吹得東倒西歪。我心中有些怕,怕雨會下得更大,我想在某棵樹下躲雨,可是雨又會更大,誰有知道呢?不儘早往家趕,或許等待我的將會是沖淋。人生又何不是這樣,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啊!

  此時的我已迫不及待想感受一番家的溫馨了,於是三步並作兩步從街道旁穿梭而過。雨毫不留情地拍打在我身上,地面上已經濕了,許多有坑坑窪窪的地方有了積水,在路燈照耀下折射出一道道閃爍的光;在幾家修理廠門口,由於平時在修理時滴下的汽油。柴油等沾滿了道路,平日里,由於顏色幾乎接近於地面的顏色,看不出有何異常,可每當下雨後,有如天上的彩虹那般漂亮,直耀你的眼。不一會兒,一發不可收拾的雨炫耀起了它的功勞,雨滴打在路面上,濺起了小水花,還連帶着泡泡,好似水中的小魚兒在換氣,我見事不妙,立刻使出劉翔衝刺時的速度直奔家裡。

  回到家中,仔細檢查發現:衣服被沾濕了。但我卻學到了一種精神,一種在緊迫之中才能發揮出潛力的精神。人生亦是如此,懶懶散散地過一生是一生,而忙忙碌碌地過一生也是一生,我們為什麼不從現在起就學會抓緊時間,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要知道機遇是給有準備的人的,我們應該時刻處於待機狀態。

  在大自然中感受人生的韻味,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



雨滴變奏曲 標籤:變奏曲作文 萌之王子變奏曲作文 合奏曲作文 校園協奏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