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弟子規》與我500字作文

《弟子規》與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因為家庭濃厚的閱讀氣息,我從小便對中國古代書籍充滿興趣。還記得我年幼時,父母除了提供我好書,他們也時常陪伴我朗讀中國古代書籍。在這麼多書當中,<<弟子規>>是我的最愛。

  在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我發現了許多追崇西洋文化的華人常以不屑的態度去看待中國傳統文化。他們認為這些傳統文化已經過時了。然而,他們的想法是極其膚淺的。相反,中國傳統文化不但不過時,還能使我們變成更加完美的人。身為炎黃子孫,我們應該愛惜中國傳統文化,尤其是《弟子規》。

  從小,父母便教導我朗讀《弟子規》:“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並向我解釋它的含義。雖然當時有一些迷惑,但隨着年齡增長,我也漸漸地領悟其中的道理。《弟子規》指的是做一個好學生好子女應有的標準。“孝”時孝順。“悌”時兄弟間彼此誠心相愛的意思。從父母那兒學到的傳統儒家的道理,如待人以禮,孝敬長輩,為人真誠等,讓我一輩子受用不盡!

  我們很難苛求一個從西方國家成長的華人對中國傳統文化有多深的了解,所以我十分慶幸能夠出生在這樣一個中國傳統文化氣氛濃厚的家庭里。

  加埔樹人華小六年級:鄭宇昕



《弟子規》與我 標籤:《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讀《弟子規》有感作文 弟子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