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彩筆相框1200字作文

彩筆相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暑假,固然豐富多彩;暑假,固然充滿樂趣;暑假,總會有新的創想。 

  那個傍晚,我和姐姐正瞪大眼睛、一臉熱情地盯着電視,臉上的表情就像看到了一塊美味的蛋糕一樣。究竟看什麼那麼入迷呢?當然是《藝術創想》啦!要知道,我們姐妹倆追隨這個節目已經大半個暑假了。 

  今天,節目里播放的是如何用自己身邊的材料做出一個美麗的相框。我倆緊盯着電視不放,恨不得把眼睛貼着電視看。末了,我心中不禁有點痒痒,看到節目中,他們製作的張張精美的相框,一股躍躍欲試的衝動涌了上來。 

  我張口問道:“姐,光看不也沒啥意思,要不,我們也來做張相框?” 

  對於我這個“誘人”的提議,姐姐滿口答應。我倆滿腔熱情、興緻沖沖地開始第一布的製作。 

  首先,我們需要一張硬紙板。這個……好像碰到了點麻煩:家裡沒多少硬紙板,最多也就幾張小硬紙板,大小沒達到要求呀! 

  我還在東翻西找的時候,姐姐的聲音從後面傳了過來:“找到了!這個准行!“我連忙跑過去,看見姐姐正費勁地抽着一張被一大堆雜物壓在下面的硬紙板。我面露喜色,二話不說,像拔蘿蔔似的幫着姐姐“拔”硬紙板。 

  一番折騰后,總算可以動手了。我們迫不及待地摩搓着手,隨後,將一張照片放置硬紙板的正中央,沿着邊緣把照片的輪廓畫了下來,隨後拿掉照片。 

  這時,姐姐剛想做第二步,我叫了起來:“嘿,姐!你漏了一步呀!” 

  “不可能。”姐姐皺起了眉頭。我狡猾地向他笑了笑,拿起水筆,小心翼翼地在照片的輪廓里又畫了一個稍小點的長方形。 

  我咧嘴說:“如果中間開一個和照片一樣大小的長方形,照片還怎麼貼上去?” 

  “對呀!”姐姐連拍腦門,“我怎麼沒想到!” 

  除了遇上這點兒阻礙——不過,這差點毀了整張相框——接下來順利無阻。 

  我倆挖去中心,再在相框的一面粘上雙面膠,雖然我們沒有節目中所要求的貝殼,但是我倆很快想出辦法:很簡單,用我廢舊的彩筆來代替,正好“廢物利用”嘛! 

  我倆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擺上彩筆,緊接着,又再上面鋪上了一層如薄膜般的紙巾。為了讓紙巾粘牢,姐姐想出了一個點子——用帶顏料的毛筆給它全身“裝扮”一遍。 

  我們原來想把整副相框都塗一種顏色,像節目上一樣,可又覺得太單調。乾脆把五花八門的顏料去給它“裝”上。 

  大功告成!還微帶潮濕的顏料顯示出一種飽滿。我倆滿心歡喜,在我們的眼裡,這張相框早已成了一時間最美的東西。我們眯着眼、睜大眼、斜着眼欣賞,怎麼眼看不夠這道風景。 

  風從窗戶里吹來,相框一點點的變干。待差不多了,我起身,在一個抽屜里拿出一小袋亮晶晶的粉末,我捏了一把,撒在上面。 

  揮撒時,我並未太均勻,時而撒得濃一點,時而薄薄一層。不過,這反倒更顯它的自然之美。“哇!”姐姐禁不住輕聲讚歎。 

  我們選了一張“全家福”照片鑲嵌其中,並將高高掛這床頭上方。 

  一縷夕陽投射進來,斜斜地籠罩着相框。一種滿足和快樂悄悄浮現……

彩筆相框 標籤:相框作文 水彩筆作文 我的水彩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