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不尋常的相框600字作文

不尋常的相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新年前,我和媽媽收拾家裡的舊物。我在媽媽的一個大皮箱中找到了一個相框,相框是棕色的,因時間久了顯得破舊不堪,還蒙上了一層細細的灰。我撣凈了灰,發現裡面有一張黑白照片,照片上是一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下面靠着兩個小姑娘和一個小男孩。 

  我心想:這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照片與相框了,還是扔了吧。正要扔入垃圾袋,卻巧媽媽來了。看見了慌忙搶過去說:“這個可仍不得。”我說:“這又有什麼,一個破相框有什麼好的,照片留下就留下吧,現在在哪找不到比這好的相框?”媽媽直直的看着相框,半晌才答道:“這可不是尋常的相框,這是我奶奶的陪嫁。你姥姥的三個孩子中我是最大的,所以家務都是我做,他們嬌生慣養兩個小的,從不管我,於是我與我奶奶特別的好,奶奶也特別心疼我。在我十三歲那年奶奶得了重病,因家裡忙,又耽誤了最佳治療時間,在垂危的時候,奶奶叫我把這相框拿來,她拿着這相框對我說……”正說到這時,母親也有些哽咽了,她停了一下說道:“她說:‘我走後沒人照看你,你要照看好自己,也幫爸媽照看一下弟妹……’然後她望着這相框合上了眼睛。” 

  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透過淚我又細細的看了一次那相框,發現它真的是那麼珍貴:老式的相框夾着媽媽的奶奶以及媽媽,小姨、大舅的合影。我才真正的體會到,媽媽與她的奶奶之間深厚的親情,這相框既是奶奶的嫁妝,又是奶奶臨終時要的東西,媽媽怎麼肯扔掉呢? 

  現在,這個相框被媽媽放在家中最顯眼的地方。我明白,退了色的相框與一張黑白相片,是媽媽對她的奶奶最好的回憶。

不尋常的相框 標籤: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 這個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尋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