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相框800字作文

相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的床頭柜上擺着一個精緻的相框,翠綠色的框子貼着一些彩紙,裡面有一張照片。照片上的我正在微笑。這個相框可是我親手做的!

  有一天,我做好了回家作業,覺得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了,於是就想到可以做一個相框來放自己的照片。我就翻開一本書,看了一會製作相框的要求和方法,就去找來了剪刀、膠水、卡紙等材料。

  開工了!我用直尺在白卡紙上畫了兩塊大小相同的長方形,再用剪刀把它從紙上剪下來,然後,我拿起其中的一個長方形,再在裡面畫了一個小一點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左右兩邊我留得寬一點,因為還要和另一個長方形粘起來。接着,我用小刀把方才畫的那一個長方形從紙上刻了下來。你可別小看這事情,還有點兒難,有點兒麻煩。我一不留神,小刀就歪了,框子就破了。我只得換一張紙再做。可是,這一次我刻得有點心急,竟然刻得太毛了。毛了不好看,我只得又把它扔了。另外再拿一張卡紙重新做過。我一連報廢了幾張卡紙才算把它做好。接着,我把竹子上的葉子剪去,再把它剪成一段段的。哪知這竹子硬得很,一剪刀下去竟然沒有剪斷竹子,反倒把我的手夾住,疼得我“哇哇”大叫。不過,我決不能受了一點挫折就退縮。於是,我接着幹了下去。這一回,我改用小鋸子鋸。我把竹子鋸成了一段段。然後,我將那一段段竹子劈成兩半。好了,現在可以組裝了。我把挖空的長方形卡紙和另一個長方形粘合起來。然後,我把從糖紙上剪下來的一些花樣圖案貼到紙框的邊上。我再用膠水把竹片粘到相框的邊上。我又在竹片的邊上粘了幾個花樣圖案。你別看只是粘一下,那膠水開始好像和我鬧着玩,就是不願意合在一起。後來,我改用了502膠水才終於讓我把它們給粘合在一起了。最後就差一個支架了。我拿來幾片木片。我在一片木片上面切開了一個口子,把另外一片木片插上去,形成一個“叉”字形。最後一步,我把一片比較平整的木片粘在相框的後面的中間偏下部位,插入自己的相片又裝飾了一下。

  一個精美的相框做好了。我看到相片里的我正在對我微笑呢!

相框 標籤:相框作文